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腎病的常見症狀介紹

糖尿病腎病的常見症狀介紹

  或許大家知道,現在糖尿病患者在生活中不斷增加,人們也在不斷了解。以下就是專家對糖尿病腎病的常見症狀有那些做出的介紹,大家請看一下:

  1.高血壓在1型無腎病的糖尿病病人中高血壓患病率較正常人並不增加,2型糖尿病病人伴高血壓較多,但若出現蛋白尿時高血壓比例也升高,在有腎病綜合征時病人伴有高血壓,此高血壓大多為中度,少數為重度。

  2.水腫臨床發現糖尿病腎病症狀早期一般沒有水腫,少數病人在血漿蛋白降低前,可有輕度水腫。若大量蛋白尿,血漿蛋白低下,水腫加重,多為疾病進展至晚期表現。

糖尿病腎病的常見症狀介紹

  3.蛋白尿早期糖尿病腎病無臨床蛋白尿,只有用放射免疫方法才能檢測出微量蛋白尿。臨床糖尿病腎病早期惟一的表現為蛋白尿,蛋白尿從間歇性逐漸發展為持續性。

  4.腎功能衰竭糖尿病腎病進展快慢有很大的差異。有的病人輕度蛋白尿可持續多年,但腎功能正常,有的病人尿蛋白很少,可快速發展出現腎病綜合征,腎功能逐漸惡化,最終出現尿毒症。

  5.貧血有明顯氮質血症的病人,可有輕度的貧血。

  6.其他髒器並發症表現心血管病變如心力衰竭、心肌梗死。神經病變如周圍神經病變。累及自主神經時可出現神經源性膀胱。視網膜病變,糖尿病腎病嚴重時幾乎100%合並視網膜病變,但有嚴重視網膜病變者不一定有明顯的腎髒病變。當糖尿病腎病進展時,視網膜病變常加速惡化。

熱門圖文
妊娠糖尿病有哪些特殊的症狀

糖尿病的種類是很的,因為糖尿病的出現對人體造成的危害嚴重,糖尿病不僅自身給患者的身心造成極

警惕糖尿病失控 從這十二個信號入手

   血糖失控在全身都有信號,神經、血管及氣管都會有,導致多種糖尿病並發症。美國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