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症狀有哪些

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症狀有哪些

  糖尿病的類型可謂是很多的類型,患上糖尿病是會給很多的家庭帶來不小的傷害,糖尿病視網膜病變也是很嚴重的一件事情,糖尿病患者是要對這種病的症狀進行了解,那麼,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症狀有哪些?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解答一下。

  1.糖尿病患者主訴閃光及視力減退:隨著病情的進展,可以出現玻璃體出血,視網膜和視盤上出現廣泛的新生血管形成,增殖性視網膜病變,視力嚴重減退,晚期及嚴重者,將最終導致失明,是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的症狀表現之一。

  2.微血管瘤:是眼底鏡下最早可見的糖尿病視網膜病變,表現為邊界清楚的紅可暗紅斑點,有的位於棉絮斑邊緣,有的位於末梢小動脈或靜脈上,有的位於出血斑中心,大小不等,小如針尖,大至視網膜小血管直徑,邊界不清、光滑。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的症狀有哪些?視網膜微血管瘤一般長期存在,但也可因管壁增厚、玻璃樣變性,囊腔自然阻塞,逐漸變成粉色或邊沿發白,最後形成小圓白點。眼底熒光血管造影出現微血管瘤,常比眼底鏡下的數目多等是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的症狀表現。

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症狀有哪些

  3.出血斑:早期病程中,出血斑一般多為小點狀或圓形出血,多位於視網膜深層。出血可逐漸吸收,但附近可再出現新出血。病情發展後,可有淺層條狀或火焰狀出血,甚至大片內界膜下或視網膜前出血:點狀出血與微血管瘤不易區分,位於視網膜淺層,也是常見的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的症狀表現。

  4.視網膜及玻璃體出血:新生血管單獨或伴纖維組織增生時,常粘於玻璃體皮質層,如發生玻璃體後脫離,由於牽拉可使新生血管破裂出血。視網膜及玻璃體可位於內界膜下或視網膜與玻璃體後界膜之間,可有液平,像般形:也可沒有液平圓形、橢圓形或片狀。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的症狀有哪些?當出血進入玻璃體內可在玻璃體內增殖的新生血管破裂出血時,即形成玻璃體出血。如出血不能完全被吸收,則逐漸形成白色及灰色機化條索或增殖膜,平附於視網膜表面或伸至玻璃體內。

  溫馨提醒:上面就是專家對糖尿病症狀的解答,糖尿病患者是要及時的對症狀進行了解,積極的治療糖尿病的症狀的危害,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患有糖尿病的早期有哪些症狀

現在在生活中,各種疾病在不斷增加。而臨床症狀有助於醫生更好的確定患者的病情程度,所以臨床症

警惕打鼾是糖尿病的危險因素

越來越多的研究和臨床實踐表明,睡眠呼吸暫停與2型糖尿病之間的關系密切,來自國際糖尿病聯盟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