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你了解患有糖尿病的症狀表現嗎!

你了解患有糖尿病的症狀表現嗎!

  糖尿病的出現是很容易就能夠出現症狀的,糖尿病的症狀會給患者的生活帶來很大的陰影,糖尿病患者是要及時的注意一下基本的症狀給患者照成的威脅,那麼,你了解患有糖尿病的症狀表現嗎?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解答一下。

  一、消瘦,能量不足,改為用脂肪、蛋白質供能,因為本來儲存的脂肪、蛋白質是作為能量來源來消耗,逐漸表現出全身虛弱無力,勞動能力減退,精神萎靡不振,且嚴重多飲多尿可擾亂日常生活及睡眠規律,進一步加深症狀。

  二、多飲,是由於多尿而引起人體丟失水份過多,導致人煩渴多飲,排尿越多,口渴越甚,可見是多尿引起多飲,並非多飲導致多尿。

你了解患有糖尿病的症狀表現嗎

  三、多尿,由於胰島素分泌減少,或雖有足量甚至多多胰島素,但不能充分發揮作用,使血中葡萄糖不能有效利用而堆積升高,形成高血糖,當血糖超過10毫摩爾/升(180毫克/分升)時,被腎小球濾過的過高濃度的葡萄糖超過腎小管重新吸收能力時,則葡萄糖隨尿排出,即出現尿糖,而尿中排出的葡萄糖有利尿作用,因而排尿次數增多,尿量增加,血尿糖增高。

  四、多食,人體內的葡萄糖是由胰島素通過復雜的作用產生能量,用以維持體內各種髒器的生理活動,及人體各種生活及生產活動的需要,糖尿患者血糖雖高但不能被利用,從而讓使能量缺乏,為了補償損失,維持人體活動,患者善饑,食量大增,然而進食雖多,因葡萄糖不能充分利用,反而使血糖更高,尿糖更高,反復形成不良循環。

  溫馨提醒:上面就是專家對糖尿病症狀的解答,糖尿病患者是要注意及時的對症狀進行治療的,積極的治療症狀能夠減少痛苦,祝您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