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心髒病的幾種症狀體征

糖尿病心髒病的幾種症狀體征

  糖尿病心髒病也是很多的人都知道的一種危害大的疾病,所以糖尿病的出現患者是要注意一下症狀給患者身體帶來的負面的影響,糖尿病患者是要及時的注意症狀的,那麼,糖尿病心髒病的幾種症狀體征?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解答一下。

  1.休息時心動過速。糖尿病早期可累及迷走神經,而交感神經處於相對興奮狀態,故心率常有增快傾向。凡在休息狀態下心率超過90次/min者應疑及自主神經功能紊亂。此種心率增快常較固定,不易受各種條件反射所影響,有時心率可達130次/min,則更提示迷走神經損傷。

糖尿病心髒病的幾種症狀體征

  2.直立性低血壓。當病人從臥位起立時如收縮期血壓下降>4kPa(30mmHg)或舒張期血壓下降>2.67kPa(20mmHg)稱直立性低血壓(或體位性低血壓、姿位性低血壓)。有時收縮期和舒張期血壓均下降,尤以舒張壓下降明顯,甚至下降到0,常伴頭暈、軟弱、心悸、大汗、視力障礙、昏厥,甚至休克,尤其合並高血壓而口服降壓藥者,或用利尿劑、血管擴張劑和三環類抗抑郁制劑者更易發生,也可見於注射胰島素後,此時應注意與低血糖反應鑒別。形成體位性低血壓的原因可能是多方面的,調節血壓反射弧的任一環節損害均可導致低血壓,但在多數患者,交感神經的損害是引起體位性低血壓的主要原因。

  3.無痛性心肌梗死。由於糖尿病病人常存在自主神經病變,心髒痛覺傳入神經功能減退,無痛性心肌梗死的發病率較高,可達24%~42%,病人僅有惡心、嘔吐、充血性心力衰竭,或表現為心律不齊,心源性休克,有些僅出現疲乏無力、頭暈等症狀,無明顯心前區疼痛,故易於漏診與誤診,病死率亦高達26%~58%。糖尿病病人發生急性心肌梗死者較非糖尿病病人為多,病情較重,預後較差,且易再次發生梗死,此時預後更差,易發生心搏驟停,必須提高警惕,平時糖尿病不嚴格控制者更易發病,有的病人因口服降血糖藥物而發生室顫。

  4.猝死。本病病人偶因各種應激如感染、手術、麻醉等均可導致猝死,臨床上表現為嚴重的心律失常(如室性顫動、撲動等)或心源性休克,發病突然,病人僅感短暫胸悶、心悸,迅速發展至嚴重休克或昏迷狀態,體檢時血壓明顯下降,陣發性心動過速或心跳、心搏驟停,常於數小時內死亡。伴發感染時,則症狀常被原發病所掩蓋而贻誤診斷和治療。

  溫馨提醒:上面就是專家對糖尿病症狀的解答,糖尿病患者是要及時的發現症狀給患者帶來的影響,對這種病及時的注意治療,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胖人出現五大症狀需要查血糖

大家都已經了解到,肥胖是導致糖尿病的一大因素。如果肥胖的人還出現了其他症狀,血糖很有可能出

體重增加是糖尿病中心環節.

英學者最近提出一種“促進因素假說”,其中心內容在於體重過度增加可能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