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何時會出現類似糖尿病的症狀

何時會出現類似糖尿病的症狀

  患上了糖尿病自然症狀會跟隨患者的身上,糖尿病患者是要注意和發現症狀給患者身體帶來的影響,糖尿病患者要積極的治療症狀給患者身體帶來的威脅,那麼,何時會出現類似糖尿病症狀?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簡單的解答一下。

  肢端肥大症:因垂體前葉病理因素致生長激素分泌過剩,引起糖代謝紊亂所致。

  甲狀腺功能亢進症:此症能加速腸壁的血流,<使食物中葡萄糖的吸收增加,故餐後血糖明顯增高並出現糖尿,葡萄糖耐量試驗也可異常。

  嗜鉻細胞瘤:患此瘤時,因腎上腺素和去甲腎上腺素大量分泌,促使肝髒內葡萄糖儲存形式的糖元降解為葡萄糖進入血液循環,從而使血糖增高。

何時會出現類似糖尿病的症狀

  柯興氏綜合征:又稱皮質醇增多症,因腎上腺皮質激素可使糖元異生旺盛,抑制葡萄糖的利用和對抗胰島素,故患本病時能出現血糖升高。

  腎上腺皮質激素:在用腎上腺皮質激素治療某種疾病過程中,可引起血糖升高。

  胰島α細胞瘤:胰島α細胞產生胰升血糖素,後者能迅速動員肝糖元分解而升高血糖,作用比腎上腺皮質激素更強。

  胰腺癌:繼發性糖尿病症狀可能為胰腺癌的初期或病程中的表現。

  胰腺炎:無論是急性或慢性胰腺炎,均有可能在病程中出現糖耐量降低。一般為短暫性,但也有極少數患者演變成永久性糖病。

  溫馨提醒:上面就是專家對糖尿病症狀的解答,糖尿病患者要積極的了解症狀,及時的去正規的醫院對症狀進行治療,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須知兒童糖尿病發病特點!

須知兒童糖尿病發病特點有哪些?因為兒童糖尿病患兒的年齡小,發生並發症的幾率大,要更好的避免

健康生活可逆轉糖尿病前期人群

據了解,糖尿病是當前威脅人類健康的最重要的非傳染性疾病之一。最新數據顯示,中國糖尿病患者人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