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人應該警惕眼病的症狀!

糖尿病人應該警惕眼病的症狀!

  糖尿病的出現是很容易對眼病的傷害很大的,糖尿病人要注意一下這種病對眼病症狀的傷害,糖尿病人要積極的了解一下症狀的傷害,及時的遠離一下糖尿病的基本症狀,那麼,糖尿病人應該警惕眼病的症狀?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1.糖尿病眼病之眼紅

  最常見的是急性結膜炎,多伴有分泌物增多,異物感、燒灼感等,但無明顯的眼痛等刺激症狀。其次為角膜炎,多伴有眼痛、畏光、流淚等刺激症狀,並有視力下降表現。

糖尿病人應該警惕眼病的症狀

  2.糖尿病眼病之眼痛

  伴有明顯的刺痛、眼紅、畏光流淚者多是角膜炎;眼脹痛,並有同一側的頭痛者,考慮青光眼;眼球轉動痛並有視力下降者,視神經病變的幾率較大。

  3.糖尿病眼病之視力下降

  青少年進行性視力下降多考慮屈光不正,驗光配鏡可確診;老年人進行性視力下降。

  4.糖尿病眼病之黑影飄動

  老年人或高度近視眼患者,眼前飄動的黑影多為因玻璃體變性、出血、炎症等引起的玻璃體混濁;若發生在年輕人,多考慮生理性飛蚊症。

  糖尿病對眼睛的影響非常之大,糖尿病眼病引起的雙目失明要比非糖尿病者高出25倍,世界上引起雙目失明最重要的原因就是糖尿病的眼病,萬萬不可忽視。

  可以說,糖尿病眼病可影響眼睛從外到裡各種組織結構。比如糖尿病眼病可使角膜潰瘍的機會增多,可因眼睛內房水回流不暢而增加青光眼的發生率,可使白內障發生得早而且嚴懲可引起玻璃體出血,可造成不同程度的糖尿病眼病視網膜病變,如果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正好發生在眼睛感光作用最靈敏的黃斑部位,那視力受影響的機會就更多了。這些糖尿病眼病中,最常見而且對視力影響最大的是白內障礙和糖尿病視網膜病變。

  溫馨提示:以上就是專家對糖尿病症狀的解答辦法,望糖尿病人能夠積極的了解和治療一下症狀,及時的遠離症狀,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血糖是“出賣”糖尿病的最有利的證據

糖尿病的發生會給人們的生活帶來了極大的困擾,早日將它“捕獲”在臨床

初期的糖尿病有哪些特征呢

剛開始糖尿病的症狀都不是很明顯,所以很多人在早期都不會比病人發現,這也就導致了後期病情變嚴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