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患者有什麼症狀要自己發現

糖尿病患者有什麼症狀要自己發現

  糖尿病症狀對患者身體的傷害是很嚴重的,糖尿病病人需要積極的注意症狀給患者身體帶來的影響,糖尿病患者需要積極的遠離和對症狀進行一下好的治療辦法,那麼,糖尿病患者有什麼症狀要自己發現?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1、糖尿病典型症狀是疲乏、倦怠,尿量增多,口渴,飲水量增加,易饑餓,飯量增加,但是體重減輕。簡言之為多尿、多飲、多食及體重減輕,即“三多一少”。

  血糖水平高於腎糖阈,尿中排糖,尿的滲透壓提高,尿量增加。尿糖增多,尿量相應增加。每日尿量可達5公斤。由於丟失水分,病人感覺口渴,飲水量增加。飲水增加是為了補充丟失的水分,並不是因為飲水增多才使尿量增加的。

糖尿病患者有什麼症狀要自己發現

  吃的食物消化成葡萄糖進入血液,但組織細胞不能利用和儲存,大部分葡萄糖從尿中排出。病人感覺饑餓,飯量增加,體重仍下降。

  2、起病時無症狀者多為非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往往是在健康檢查時發現血糖較高,高血糖是從何時開始的難以確定。

  3、時常有因糖尿病出現並發症症狀,經檢查才發現患糖尿病的。例如,病人因視力模糊到眼科,眼底檢查發現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再化驗血糖,證實為糖尿病,其時糖尿病早已存在。因貧血、浮腫就診於內科的病人,經檢查發現為糖尿病性腎病,才開始治療糖尿病。女性病人外陰搔癢求治於婦科,經檢查發現糖尿病,其外陰搔癢是尿糖較多所致。病人因惡心、嘔吐、腹痛、嗜睡乃至昏迷到急診室,可能是急性並發症——酮症酸中毒;約有半數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起病時,表現為酮症酸中毒。

  4、在急性心肌梗塞、腦血管意外等應激狀態下,可出現暫時性高血糖,不一定都有糖尿病,定期復查血糖可以判定是否患糖尿病。不是糖尿病,則高血糖不會持續存在。

  溫馨提醒:以上就是專家針對“糖尿病有什麼症狀”的相關介紹,希望會為您提供幫助。糖尿病患者要積極的了解症狀和積極的治療症狀,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糖尿病得病有哪些症狀?

據《健康時報》報道,糖尿病人“三多一少”(多飲、多食、多尿、體重減

糖尿病診斷時易中的“六面埋伏

糖尿病的早期確診對以後的病情控制尤為重要,但在臨床診斷中,稍有疏忽就會誤診、漏診。根據我多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