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兒童糖尿病腎病的早期症狀

兒童糖尿病腎病的早期症狀

  兒童糖尿病很多人都是見過它的,兒童糖尿病人要發現這種病的一些基本的症狀,及時的注意好了症狀才能夠對這種病的症狀做好進一步的了解,從而更好的接受好的治療,那麼,兒童糖尿病腎病的早期症狀?我們一起來看看專家的介紹。

  1、蛋白尿:是糖尿病腎病的第一個臨床表現。期間蛋白尿呈間歇性,後轉為持續性。用放免法測定尿中白蛋白或微白蛋白,可較早診斷蛋白尿,對控制病情有益。

  2、水腫:糖尿病性腎病患者早期一般沒有水腫,少數病人在血漿蛋白降低後,可出現輕度水腫。明顯的水腫僅見於糖尿病性腎病迅速惡化者。由於大量的蛋白尿而造成水腫,出現表明已發展至糖尿病腎病後期。多伴有腎小球濾過下降等腎功能減退的臨床表現,多數預後不良。

 兒童糖尿病腎病的早期症狀

  3、貧血:有明顯氮質血症的糖尿病性腎病患者,可有輕度至中度的貧血。貧血為紅細胞生成障礙,用鐵劑治療無效。

  4、高血壓:該症狀出現較晚,但並不是很嚴重。高血壓可加重腎病。糖尿病腎病階段時血壓多升高,可能與糖尿病腎髒阻力血管的結構和功能的改變有密切關系。水鈉潴留也是高血壓的因素之一。高血壓能加重腎髒病變的發展和腎功能的惡化,因此控制高血壓至關重要。

  5、腎功能異常:從蛋白尿的出現到腎功能異常,間隔時間變化很大,若糖尿病得到很好控制,可多年蛋白尿而不出現腎功能異常。若控制不好,腎功能不全就會逐漸加重。

  專家強調:總而言之,家長需要注意觀察兒童是否在平時的生活中表現出異常的舉動,包括飲食,行為等。

  溫馨提醒:以上就是對於"兒童糖尿病腎病的早期症狀"的介紹,通過上述的介紹相信大家也有了一定的了解,兒童糖尿病患者要積極的治療症狀,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皮膚瘙癢的症狀

糖尿病疾病嚴重威脅著糖尿病患者的身體的,糖尿病疾病出現給很多糖尿病患者的工作生活帶來了巨大

警惕!皮膚會發出糖尿病信號

皮膚總是癢個不停,這或許是糖尿病向你發出的“信號”。內分泌科醫生在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