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診斷要根據症狀

糖尿病診斷要根據症狀

  糖尿病長期發展危害是很大的,在糖尿病患者有效治療後,患者的病情得到了控制,但是,糖尿病患者日常的調理顯得尤為重要。生活中糖尿病患者要注意生活護理方法。專家為大家介紹糖尿病診斷要根據症狀:

  1、時常饑餓不得不說,饑餓感是糖尿病初期症狀的一大特色,而且這種症狀會一直伴隨糖尿病患者。當一個正常人突然表現出食欲大增,並且喜好吃甜食時,我們就要留意,可能這就是糖尿病初期症狀的表現之一。

  2、口舌干燥口渴,是糖尿病初期症狀的典型表現。一般平時不怎麼喝水的人,現在突然間水杯不離手,這時就要當心,有可能就是糖尿病初期症狀的表現了。

糖尿病診斷要根據症狀

  3、精神萎靡和許多其他疾病的初期症狀一樣,糖尿病早期症狀也包括精神萎靡這一項。其症狀表現基本就是,沒有精神作任何事情,經常喊累,總是想睡。有時候糖尿病初期患者連走個路,上個樓都覺得沒力氣。

  4、便秘腹瀉糖尿病初期症狀有個特點,那就是腹瀉之後便秘,便秘之後又腹瀉,如此循環往復。倘若腹瀉與便秘交替出現,那就要懷疑可能是糖尿病初期症狀,最好能夠及時去醫院進行確診。

  5、四肢麻痺倘若經常出現手退麻痺或者陣痛,那就有可能是屬於糖尿病初期症狀了。另外,還有一些糖尿病患者的初期症狀表現為,夜間小腿抽筋。這是糖尿病早期症狀表現之一。

  6、眼病多發視力減退,視網膜疾病突發等等,這些都是糖尿病初期症狀的特征。

  7、性功能障礙糖尿病患者的初期症狀還表現在性功能上,尤其是男性糖尿病患者,會出現陽痿等性功能問題。女性則表現為月經不調等。如果突發性地出現陽痿或者月經不調,我們勢必要引起注意,這可能是糖尿病初期症狀的預警。

  8、體重減輕對於很多女性來說,減輕體重可是頭等大事。但是當你沒有運動,沒有吃減肥藥,什麼都沒做的時候,體重突然減輕。千萬不要欣喜若狂,因為這很可能就是糖尿病初期症狀。因為在糖尿病初期症狀時,血液內的葡萄糖不能被充分利用,從而使得糖尿病初期患者的體重突然減輕。

  糖尿病診斷要根據症狀,以上為大家進行了介紹,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當出現以上幾種症狀同時進行時,基本可以診斷為糖尿病,此時一定要去正規專業醫院進行及時有效的確診和治療,早治療,早日恢復健康!

熱門圖文
關於2型糖尿病典型的幾大症狀表現

2型糖尿病是一種危害很大的一種疾病,一但患上這種病症狀給患者帶來的傷害,所以患者要多加注意

從身材胖瘦看糖尿病 可判斷病情

可以說,沒有哪一種疾病能像糖尿病這樣,對體重有如此明顯的影響。有的人忽然變得能吃能喝,體重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