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警惕兒童糖尿病的症狀

警惕兒童糖尿病的症狀

  生活中很多的人對糖尿病不了解,導致糖尿病的病情就會往不利的方向發展,患上糖尿病之後千萬不要盲目的接受治療。在選擇治療糖尿病的方法時一定要慎重,免得選擇到不對症的療法,生活中也要注意症狀表現。兒童糖尿病的症狀家長知道嗎?

  兒童一型糖尿病發病比較急。常常因為敢感染、飲食不當等誘因發病。大約40%的兒童患者是以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急性起病,臨床上兒童1型糖尿病的症狀表現為腹痛、惡心、嘔吐、呼吸深長、呼出氣有酮味,脫水、煩躁、嗜睡甚至昏迷。兒童1型糖尿病各年齡均可發病,但以5~7歲和10~13歲兩組年齡多見,最小可在出生後1個月,患病率男、女無性別差異。

警惕兒童糖尿病的症狀

  若是兒童1型糖尿病的患者還合並有呼吸道、腸道、皮膚感染時,原發糖尿病的診斷易被忽略,而贻誤治療。若是兒童1型糖尿病的病情控制不好常伴有肝髒腫大,重者可出現浮腫,並可影響發育,形成侏儒狀態,病程愈久,各種並發症愈多,越易出現眼、腎、神經、心血管等兒童1型糖尿病的症狀。

  患有兒童糖尿病的症狀家長知道嗎?患糖尿病嚴重時還可使孩子的生命受到威脅,會影響孩子的正常發育,所以提醒家長要多關注孩子,發現異常要及時治療避免危害發生。如不及時發現采取治療,會危害健康。所以發現孩子有糖尿病的症狀應及時就診。以免造成更大的傷害。

熱門圖文
警惕2型糖尿病的隱形症狀!

2型糖尿病因為症狀隱蔽而被稱為“無聲的殺手”。美國《健康》雜志近日

注意男性糖尿病患者的早期症狀

由於糖尿病患者的增多,所以,糖尿病治療專家提醒各位一定要提高警惕,注意糖尿病的早期症狀。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