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發病的特點有那些呢

糖尿病發病的特點有那些呢

  糖尿病會引發一些全身性的並發症,糖尿病疾病的危害很大盡管糖尿病依舊無法做到根除,但糖尿病經過科學、合理的糖尿病治療後,糖尿病是可以做到治愈,讓糖尿病患者最大可能的免受,糖尿病所帶來影響的。那麼,糖尿病發病的特點有那些呢?下面我們來了解一些。

  1.糖尿病患者中以Ⅱ型糖尿病為主

  1985年,WHO把糖尿病分為Ⅰ型和Ⅱ型。1997年美國糖尿病協會公布了新的診斷標准和分型的建議,並於1999年得到了WHO的認可,目前已被普遍采用。但主要的、患病率增長最快的就是Ⅱ型糖尿病,我國Ⅱ型糖尿病所占的比例高達93%以上。

糖尿病發病的特點有那些呢

  2.有大量高血糖人群

  在臨床上發現不少患者檢查血糖時發現偏高,但還不到糖尿病的水平,往往讓患者心神不安,又不知如何是好。其實這就是糖尿病的前期階段,這種人得糖尿病的危險比血糖正常的人大得多。1996年全國糖尿病流行病調查結果發現,除了糖尿病患病率已經達到3.21%的水平以外,還有4.76%的被調查者目前是糖耐量受損,他們是糖尿病患者的後備軍。從現在看來,全國血糖不正常者比例接近8%,總人數已接近1億,這是一個多麼龐大的數字!這個數字提醒我們,必須積極行動起來,和糖尿病及其並發症作斗爭,以制止糖尿病患病率急劇上升的勢頭。

  3.發病年齡趨向年輕化

  考察糖尿病家族會發現,每一代的發病時間越來越早,最近幾年,連兒童都加入了Ⅱ型糖尿病的行列。他們由於肥胖引起胰島素抵抗,導致“黑棘皮病”,脖子和腋窩黝黑,血糖高至糖尿病診斷標准。除了減肥以減輕胰島素抵抗以外別無選擇。

  4.糖尿病發病具有地區性特點

  不同省份相差懸殊,就是同一地區也可差別巨大。一般城市的發病率比農村高,但在北京等一些大城市的城鄉結合部,糖尿病發病數甚至高於城市。

  根據上述糖尿病的發病特點,大家要做好防治工作,因為糖尿病是一種非常可怕的疾病,甚至會讓人的壽命縮短十年。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