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早期的生理症狀

糖尿病早期的生理症狀

  糖尿病患者也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糖尿病患者在生活中一定要注意糖尿病疾病的護理,糖尿病患者良好的飲食可以有效的預防糖尿病疾病的發生,避免給主持患者造成不必要的麻煩,那麼,糖尿病的早期生理症狀有哪些?

  1.注意此病的遺傳特點。如果父母有一人曾患過此病,其子女的患病率較普通人要高出25倍。因此,父母有糖尿病的子女,應加強對本病的預防。

  2.糖尿病的發病年齡有80%在45歲以上,高年齡者應定期作尿糖檢查。

  3.身體肥胖和患有高血壓、動脈硬化、高血脂症、冠心病的人易患此病。

  4.經常發生低血糖的人,易患糖尿病。

  5.已患有白內障、青光眼等眼疾的人,應警惕發生糖尿病。

  6.陽痿。據統計,男性糖尿病患者並發陽痿的高達50%,特別是中年人肥胖的人有陽痿者,更值得高度懷疑是否已患上了糖尿病。

  7.周圍神經炎。表現為手足麻木,伴有熱感、蟲爬感,行走時似乎自己在棉墊上;有的則伴有強烈的疼痛。據統計,有以上症狀者,占初期糖尿病患的40%左右。

糖尿病早期的生理症狀

  8.難以控制的肺結核。糖尿病人並發肺結核比正常人要高出3-5倍,約占糖尿病患者的10%-15%。這是因為糖尿病人抵抗力低,高糖環境有利於結核桿菌的生長繁殖,故藥物效果不顯著,結核難以控制。

  9.菱形舌炎。出現中央性舌乳頭萎縮,表現為舌面中有一塊沒有舌苔覆蓋的菱形缺損區。這種症狀的糖尿病初發者發生率高達61.7%。

  10.女性上體肥胖。女性上體肥胖(指腰圍與臀圍的比值大於0.7-0.85),不論其體重多少,葡萄糖耐量試驗異常者高達60%,而下體肥胖者無一例異常。女性上體肥胖可作為診斷糖尿病的一項指標。

  此外排尿困難。膀胱括約肌功能障礙所致,易並發尿路感染。據統計,出現此症狀者,男性糖尿病人占42.3%,女性占21.7%。

  同時,專家提醒,當出現以上症狀時,要及時去正規醫院進行全面檢查,積極接受治療。而預防該病,最重要的就是在日常生活的飲食當中,要少吃油膩食物,經常鍛煉身體,保持膳食平衡。

熱門圖文
沒有典型症狀的糖尿病是病嗎

糖尿病是由於人體內胰島素分泌不足或胰島素作用障礙引起糖、脂肪、蛋白質代謝紊亂和繼發水電解質

長期打呼噜增加患糖尿病的危險性

不少人認為,鼾症就是打呼噜,算不上什麼大事兒。然而國際糖尿病聯盟新近發表的專家共識提出:對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