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患者必須知道的三多症狀

糖尿病患者必須知道的三多症狀

  當今社會,糖尿病這是一種內分泌功能性質的疾病嚴重的影響了患者們的健康,給糖尿病患者們生活帶來不便,所以糖尿病患者們迫切的希望早日康復,過上正常人的生活,在日常生活中,我們經常會聽到糖尿病的三多症狀,那究竟是哪三多呢?

  1.多尿

  是由於血糖過高,超過腎糖阈(8.89~10.0mmol/L),經腎小球濾出的葡萄糖不能完全被腎小管重吸收,形成滲透性利尿,血糖越高,尿糖排洩越多,尿量越多,24h尿量可達5000~10000ml,但老年人和有腎髒疾病者,腎糖阈增高,尿糖排洩障礙,在血糖輕中度增高時,多尿可不明顯。

糖尿病患者必須知道的三多症狀

  2.多飲

  主要由於高血糖使血漿滲透壓明顯增高,加之多尿,水分丟失過多,發生細胞內脫水,加重高血糖,使血漿滲透壓進一步明顯升高,刺激口渴中樞,導致口渴而多飲,多飲進一步加重多尿。

  3.多食

  多食的機制不十分清楚,多數學者傾向是葡萄糖利用率(進出組織細胞前後動靜脈血中葡萄糖濃度差)降低所致,正常人空腹時動靜脈血中葡萄糖濃度差縮小,刺激攝食中樞,產生饑餓感;攝食後血糖升高,動靜脈血中濃度差加大(大於0.829mmoL/L),攝食中樞受抑制,飽腹中樞興奮,攝食要求消失,然而糖尿病人由於胰島素的絕對或相對缺乏或組織對胰島素不敏感,組織攝取利用葡萄糖能力下降,雖然血糖處於高水平,但動靜脈血中葡萄糖的濃度差很小,組織細胞實際上處於“饑餓狀態”,從而刺激攝食中樞,引起饑餓,多食;另外,機體不能充分利用葡萄糖,大量葡萄糖從尿中排洩,因此機體實際上處於半饑餓狀態,能量缺乏亦引起食欲亢進。

  希望通過專家的講解,能夠給予大家一定的幫助,由於糖尿病這種病對人體的健康影響很大。所以,希望患了糖尿病的患者朋友能夠認清疾病的危害,及時到正規醫院治療。

熱門圖文
糖尿病的十大最可疑信號

有些早期出現的可疑信號就很值得注意。那麼,糖尿病的十大信號有哪些?下面介紹糖尿病的十大信號

截肢——小傷口對糖尿病人造成的大傷害

由於許多患者對糖尿病足的危害認識不足,造成的惡果是腳不破就不治療,破了、爛了才到醫院就醫。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