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腎性糖尿病的症狀特征

腎性糖尿病的症狀特征

  臨床上糖尿病也是分為幾個不同類型的,糖尿病的出現會嚴重影響患者正常生活,預防糖尿病發生的方法是很多的,生活中人們要重視糖尿病的影響。那麼腎性糖尿病症狀都有哪些呢?下面就請相關專家來給各位詳細介紹一下。

  【腎性糖尿病的症狀】

  首先,腎性糖尿是指當血糖濃度正常或低於正常腎糖阈時,由近端腎小管重吸收葡萄糖功能減低所引起的糖尿的疾病臨床上分為原發性腎性糖尿和繼發性腎性糖尿原發性腎性葡萄糖尿。流行病學:本病較少見,中國只有少數報告發病率為0.2%~0.6%。

  第一,原發性腎性葡萄糖尿是遺傳因素引起的近端腎小管對葡萄糖重吸收障礙,臨床上有兩種疾病:小腸葡萄糖-半乳糖吸收不良綜合征及良性家族性腎性糖尿。小腸葡萄糖-半乳糖吸收不良綜合征是空腸及腎小管上皮細胞對半乳糖及葡萄糖轉運的先天性缺陷,主要表現為腸道吸收障礙,初生兒水樣腹瀉,脫水與營養不良,大便中可檢出大量半乳糖,改喂果糖可以治愈。腎髒病變較輕,且只見於同型合子。

腎性糖尿病的症狀特征 

  良性家族性腎性糖尿為常染色體顯性遺傳性疾病,可分為兩個類型:A型為腎糖阈和MTG均下降,可有范科尼綜合征;B型僅有腎糖阈下降。糖尿的程度因人而異,最嚴重者腎小管幾乎不吸收葡萄糖。

  原發性腎性葡萄糖尿者除有家族史外,通常缺乏糖尿病患者常見的煩渴、多尿、膿尿等症狀,大多通過常規尿液分析發現。初生發病,一般無症狀,也不影響發育,預後良好。可能是由於代償性食欲亢進,補充了尿糖丟失。少數兒童病例亦因尿糖過多而發生低血糖症狀,但一般不轉變為代謝性糖尿病。少數病例可有多飲、多尿、多食等三多症狀。經常持續糖尿,尿糖量一般<30g/24h,而空腹血糖正常,葡萄糖耐量試驗也正常。尿糖丟失嚴重者可出現酮血症,尿酮陽性,易誤診為糖尿病。但需指出,腎性糖尿可以是糖尿病的前奏,在腎性糖尿基礎上發展成真正糖尿病。

  第二,繼發性腎性葡萄糖尿與發性腎性糖尿比較起來較為常見,可繼發於慢性間質性腎炎、多發性骨髓瘤等器質性腎損害。大多數破傷風患者有一過性腎性糖尿。妊娠婦女發生腎性糖尿是另一個臨床常見現象。妊娠晚期及分娩期婦女多伴有不同程度的乳糖尿,這屬於生理現象與腎性葡萄糖尿有質的區別。然而,有些繼發性腎性糖尿常伴有其他腎小管功能障礙並有原發病的典型臨床表現。

  通過以上專家詳細的介紹,相信各位朋友對於腎性糖尿病的症狀也都已經了解得非常清楚,同時也要提醒各位,在生活中積極的做好糖尿病預防工作及糖尿病飲食注意事項,這樣才能及時的避免疾病。

熱門圖文
性特殊糖尿病有什麼症狀

如果有下述症狀,應及時到醫院檢查,測定空腹血糖、尿糖,如沒發現異常要再進一步檢查餐後兩小時

這些糖尿病的早期症狀,你不能不知道

1、手足麻木  我們在患上糖尿病這種疾病的時候,我們會出現手足麻木的症狀表現或者是疼痛等。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