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眼病的常見症狀

糖尿病眼病的常見症狀

  糖尿病眼病就是其中的一種並發症,承受著糖尿病的煎熬,生活中人們應注意一些生活常識,由於糖尿病的發病率很高,所以人們越來越關注該病。糖尿病患者需注意一些症狀表現和治療方法。糖尿病眼病有哪些明顯的症狀?

  糖尿病視網膜病變是一種主要的致盲疾病,然而糖尿病患者如果能及時發現並且獲得規范的治療,多數可以擺脫失明的危險。幾乎所有的眼病都可能發生在糖尿病患者身上。如眼底血管瘤、眼底出血、淚囊炎、青光眼、白內障、玻璃體渾濁、視神經萎縮、黃斑變性、視網膜脫落。而且糖尿病患者發生這些眼病的幾率明顯高於非糖尿病人群。

  1、患者在患病後,由於視神經損耗或眼底血管病變,還會導致視力下降的發生,這也是糖尿病眼病的症狀之一。

  2、糖尿病在發生後,由於受到高血糖的影響,眼內的糖代謝也會受到障礙,從而導致白內障的發生。

糖尿病眼病的常見症狀

  3、由於糖尿病患者體內大量的糖和鹽會隨尿液排除,血液滲透壓降低,房水的滲透壓也會降低,使晶狀體膨脹、變厚變凸,屈光度增加,導致近視的發生。

  4、糖尿病在發生後會導致植物神經損害,從而影響患者瞳孔的收縮功能,一般會出現瞳孔變小的情況。

  以上介紹的是糖尿病眼病的症狀,專家說一旦患上了糖尿病,就要及時加以治療,控制好血糖,一旦血糖忽高忽低容易引起並發症的發生,如果您對糖尿病眼病還有其它的疑問,可以咨詢有關專家。

熱門圖文
兒童糖尿病人常見的主要症狀

現在很多的兒童也都患上了糖尿病這種危害大的疾病,一旦患上這種病就會出現很多的症狀,患者要注

兒童患上糖尿病最常見的“預警信號”

醫生提醒,孩子經常口渴、愛尿床、吃得多又不長胖,要提防患上糖尿病,而這是糖尿病兒童最常見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