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老年人患有糖尿病有哪些症狀

老年人患有糖尿病有哪些症狀

  老年人糖尿病的患病率比中青年高的多,糖尿病已成為威脅糖尿病患者健康的一種疾病了。糖尿病對於中青年患者來說都是很大的一個困擾,糖尿病疾病很可能會出現很多的並發症的,對於老年人而言更是如此,所以更需要引起重視。老年人患有糖尿病有哪些症狀:

  老年糖尿病病人在發病之初,往往沒有“三多一少”的症狀,即使有些人有輕微的症狀,也常常自以為是老年虛弱的表現而未予注意。他們多是因出現了眼睛、心髒等部位的並發症而去醫院就診時才發現自己患了糖尿病。因此老年人每年體檢時都應檢查血糖、血脂及血壓等項目,以便及早發現自己是否患了糖尿病。

  有些人特別是老年人,患了糖尿病但其臨床症狀卻很不典型,因此很容易被忽視而延誤病情。但是只要我們仔細觀察,就可以發現糖尿病的蛛絲馬跡。

老年人患有糖尿病有哪些症狀

  症狀1、陽痿:男性糖尿病患者並發陽痿率可高達40-60%。所以平常性功能正常的男性,如果一旦出現了陽痿,有可能是患上了糖尿病。

  症狀2、排尿困難:男女糖尿病患者早期常有排尿困難症狀,除男性因前列腺肥大引起外,應考慮糖尿病的可能。

  以上就是老年人糖尿病常常出現的一些症狀,長期的不治療更是會有嚴重病情出現,糖尿病患者在平時一定要注意多加預防糖尿病的傷害。所以不得放松警惕。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