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腎功能不全有何症狀和治療

糖尿病腎功能不全有何症狀和治療

  由於近年來,隨著糖尿病發病率的日益提高,糖尿病腎病導致的慢性腎衰發病率也在不斷增加。有時,病情可能進展到腎髒不能濾除血液中的毒素,不能阻止蛋白流失到尿液的程度。出現這種情況時就證是腎功能不全了。那麼糖尿病腎功能不全有何症狀和治療,請專家來介紹。

  1、症狀

  當腎髒在以其正常工作能力的30%以下進行工作時,會出現更多的一些腎病症狀。患者會感到倦怠,沒有食欲,難以集中精力,感到寒冷,有惡心感,而且皮膚感到異常瘙癢。當腎功能不足15%時,會發現患者的皮膚容易青腫而且體重減輕。並間斷出現嘔吐,而且發生昏睡和腿部亂動。同時會感到白天想睡或異常倦睡,晚上反而難以入睡。如果用胰島素,需要量可能減少,因為通過腎髒的胰島素少了。臨床上醫生還會發現有貧血,或者缺鐵。

  2、治療

糖尿病腎功能不全有何症狀和治療

  在此階段制訂治療計劃時,要考慮以下幾個因素。總的來說,要識別並消除可能會損傷腎髒的任何因素,如藥物因素或生活方式因素。

  還要繼續控制好血壓、血糖、代謝因素和飲食,使腎功能盡可能保持有效。可能要重新評價你所使用的降血壓藥物和其他藥物。有些藥物,包括一些降低血壓的藥物,會造成肝髒的損傷。要考慮到這些藥物的利與弊。

  醫生還可能建議采用低蛋白飲食。有些研究表明,飲食中每天的蛋白含量不超過40~60g可以減慢腎功能的喪失。

  還要重新確定血糖目標值。一旦腎髒開始衰弱,就不大好維持強化治療方案了。如果正在進行嚴格控制,不但不能防止腎髒的損壞,還會面臨著低血糖的更大危險性。因此,應討論一下嚴格控制還是不是一項明智的辦法。

  因為腎髒產生出許多影響電解質平衡的激素,所以腎髒的損壞可能會打亂整個代謝過程。例如,鉀和鹽的水平可能變得不平衡。有些患者的鹽或鉀的水平可能特別高,而另一些患者則可能從體內失去了大量的鹽。醫生可能要監視你的鹽和其他代謝的水平,並提出飲食或藥物治療方案來保持代謝的平衡。鹽和電解質的平衡不當可加大心血管系統的壓力,並可導致心搏停止。

  此刻,還應考慮一下進一步治療的可能性。隨著腎髒損傷的發展,最終患者將面對是選擇腎移植還是選擇透析的決擇。患者應全面衡量這些主要治療干預的利與弊。腎功能不全狀態可能會持續數年,但患者應做好准備,一旦達到晚期腎病時該做些什麼。

  以上就是糖尿病腎功能不全有何症狀和治療,此階段的腎髒損傷是不能通過降低血壓和控制血糖這類簡單預防措施使其好轉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