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注意小兒糖尿病有何早期症狀

注意小兒糖尿病有何早期症狀

  注意小兒糖尿病有何早期症狀呢?由於糖尿病是因為胰島素分泌和作用的缺陷所導致蛋白質等等代謝紊亂,並伴有長期高血糖的綜合征。下面有請專家介紹小兒糖尿病早期症狀。

注意小兒糖尿病有何早期症狀

  少兒糖尿病早期症狀,少兒糖尿病多發病於5~6歲及10~14歲的兒童,5歲以下少兒少見。目前,少兒二型糖尿病發病率再也提高。糖尿病如發生於成年人,常有多食、多飲、多尿症狀,其遠期並發症是微血管病變所致的眼、心、腎和神經系統損害。嬰兒患糖尿病時,多飲、多尿難以被發現。幼兒患者因夜尿多而可出現突然的遺尿,由於遺尿症在幼兒年齡階段相當普遍,因此可能被家長忽視。小兒遺尿症專科門診對尿床的患兒必作尿液常規檢查,為的就是篩除隱藏在“遺尿症”中的幼兒糖尿病。少兒糖尿病早期症狀,小兒糖尿病起病急,一般在3個月內可被確診。小兒糖尿病的致命危險是酮症酸中毒,而不是微血管病變所致的遠期並發症。患兒年齡越小,酮症酸中毒的發生率越高。酮症酸中毒常表現為多尿、嘔吐、腹痛、嚴重脫水、神情呆滯甚至發生昏迷。

  以上就是注意小兒糖尿病有何早期症狀的詳細介紹,相信大家有所了解了。專家溫馨提示:如果發現糖尿病症狀,要及時治療。早日擺脫病痛的折磨,恢復健康。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