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孩子脖子總黑黑的疑患糖尿病

孩子脖子總黑黑的疑患糖尿病

  孩子脖子總黑黑的疑患糖尿病?這是真的嗎?最近有些媽媽發現孩子脖子總是變得黑黑的,總以為是孩子貪玩造成的,可是怎麼洗也洗不掉,就帶著孩子到醫院做檢查,結果一出來,發現是患糖尿病的先兆表現。這是為什麼呢?有請專家為大家詳細介紹。

  經檢查發現是得了一種叫假性黑棘皮的病,是糖尿病先兆。皮膚發黑和糖尿病有什麼關系呢?疑問,糖尿病會使胰島素加倍工作,但這會使對胰島素相對較敏感部位的皮膚受到剌激。表現出來就是以頸部、腋下、腹股溝處的皮膚粗黑為特征的假性黑棘皮病變。

  糖尿病專家說:假性黑棘皮病常見於成年人,但近年來,兒童假性黑棘皮病也有增加趨勢。

  糖尿病“戀上”小胖墩,並非孤例

孩子脖子總黑黑的疑患糖尿病

  以上這些病例並非孤例。“醫院接診過的最小的糖尿病患者是7歲,大部分都是小胖墩。”最近幾年兒童糖尿病患者從5年前的每年三四十例增加到了每年六七十例。

  兒童糖尿病專家說:糖尿病分1型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1型糖尿病的發病與遺傳因素、環境、自身免疫系統缺陷有關;2型糖尿病的發生則和遺傳因素、肥胖有關。除了遺傳因素的影響,肥胖與2型糖尿病發病的相關性達到了60%-70%。

  據最新流行病調查數據,目前我國城鎮糖尿病患者9000萬左右,18歲以下青少年兒童糖尿病發病率持續上升,大約占5%。提醒家長,由於孩子太小不善表述,因此病情容易被忽略。如果發現確診及時,病情一般都能得到有效控制。

  以上就是關於孩子脖子總黑黑的疑患糖尿病的介紹。提醒媽媽們看看自己的孩子是否也患有糖尿病,如果孩子一旦被檢查出患有糖尿病,一定要到正規醫院接受治療。

 

熱門圖文
女性糖尿病人的早期症狀

身體內部出現了紊亂的情況會很嚴重,為了更好的來保護病人的身體,當患上了糖尿病之後要做好心理

糖尿病的早期症狀表現

糖尿病現在在生活中是很常見的,許多患者,特別是中老年患者,上述糖尿病典型症狀並不明顯,而並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