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常見的臨床症狀是什麼

糖尿病常見的臨床症狀是什麼

  糖尿病常見的臨床症狀是什麼?糖尿病是現在很常見的一種疾病,這種疾病給患者的生活帶來很大的影響,針對這種疾病根據調查目前還有很多人不是很了解,那麼針對這種疾病常見的臨床症狀是什麼呢?下面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1.乏力、體重減輕、虛弱:由於葡萄糖不能利用,脂肪分解增多,蛋白質代謝負平衡,肌肉漸消瘦,疲乏無力,體重減輕,兒童生長發育受阻。

  2.多尿、煩渴、多飲:由於患者血糖升高後滲透性利尿。病者常尿意頻頻,多者一晝夜可達20余次,夜間多次起床,影響睡眠,不僅尿頻是尿多,24h尿量多在3000一4000d或以上。由於多尿失水,刺激下丘腦口渴中樞出現煩渴、多飲,每24b可飲水4000—6000d。

  3.視力改變:高血糖可使眼房水、晶狀體滲透壓改變而引起屈光改變致視物模糊。

  4.皮膚瘙癢:多見於女陰部,由於尿糖刺激局部所致。有時並發白念珠茵等真菌性陰道炎,瘍瘁更嚴重。也可發生全身痞癢,但較少見。

  5.易饑多食:由於失糖,糖分沒有充分的利用且高血糖刺激胰島素的分泌,患者常有饑餓感,食欲亢進,每天主食可達500一1000g,但有時患者食欲忽然降低,應注意是否有感染、腹瀉等應激導至的酮症酸今毒等急性並發症。

  綜合上述:看了上述的介紹相信大家對這種疾病也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希望通過上述能大家帶來幫助,那麼針對這種疾病如果大家還有不明白的地方可以撥打我們的熱線,我們有專業的醫生為您解答,最後祝大家身體健康。

熱門圖文
糖尿病與睡眠都有什麼關系

糖尿病與睡眠有什麼關系?由於生活節奏的加快,使得男性朋友的生活習慣發生改變,同時患上糖尿病

兒童糖尿病有征兆?

生活中很多家長發現自己的孩子診斷出患有糖尿病,會質疑醫生的診斷結果,覺得孩子年紀那麼小,應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