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小心糖尿病容易導致患者失明

小心糖尿病容易導致患者失明

  糖尿病的許多並發症中,眼部疾病就是一項。如果得不到及時醫治,甚至會有失明的危險,所以我們要小心糖尿病容易導致患者失明。由於糖尿病眼部病變對患者的視力影響極大可導致患者眼睛失明,因此糖尿病患者進行定期的眼部檢查很必要,同時,我們要注意的就是糖尿病導致患者失明。

  家住XX區的李先生最近感覺視力急劇下降,在家人的陪同下來到眼科醫院檢查,結果是糖尿病引起的視網膜病變,再拖延下去的話很可能失明,而李先生並不知道自己竟然患上了糖尿病,並且已經危及到眼睛,在醫生的建議下,他選擇了住院治療以保住現有視力。

小心糖尿病容易導致患者失明

  中華醫學會糖尿病學會名譽主任委員錢榮立教授介紹說,糖尿病作為一種常見的慢性病,它所帶來的不單單是它本身多尿、多飲、多食、消瘦等一系列的症狀,更是可能帶來一系列的並發症危及。糖尿病視網膜病變就是比較常見的糖尿病並發症之一,很多糖尿病患者並未注意到自己的視力問題,結果前來就診時均已發展到中晚期,而且由糖尿病引起的視網膜病變的致盲率十分大,是我國四大致盲眼病之一,患者應該及時就診,以挽救最後的視力!

  8年以上的糖尿病患者80%患有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糖網是隨著糖尿病的發展,緩慢地在不知不覺中發生和發展,在沒有累及到黃斑區的時候患者一般不會有所察覺,而一旦發展到黃斑區,對視力的損害將是無法挽回的。當糖網發展到晚期則會引起反復的玻璃體出血,甚至視網膜脫離,最終導致失明,此時再進行治療就非常困難,甚至完全失去治療時機,晚期的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是不能恢復的,好比照相機的底片發生霉變等損壞,就不可能在成像、恢復和使用了。

  以上就是小心糖尿病容易導致患者失明的介紹,希望大家有所了解,由於當前的醫學技術還沒有能力更換視網膜。所以,患了糖尿病就要定期做眼科檢查,早發現早治療。

 

熱門圖文
警惕糖尿病人的“胃”罷工

胃輕癱屬於消化道動力障礙性疾病,也稱做胃麻痺、胃無力、胃潴留等,檢查可以發現胃內食物排出減

糖尿病的常見症狀你記牢哪些!

糖尿病的出現症狀也就跟著來了,這就需要患者注意常見症狀給患者帶來的傷害,多數人都知道症狀危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