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眼睛病症告訴你糖尿病

眼睛病症告訴你糖尿病

  糖尿病的症狀從眼睛可以看出,如果你對這些還不夠了解的話,請看下文詳細解說

  糖尿病是一種糖代謝障礙性疾病,很容易引起血管和神經病變。眼睛是觀察神經、血管病變最直接的窗口,因此,有不少糖尿病患者是眼科醫生發現的。從眼睛如何發現糖尿病症狀有以下幾種:

  1、瞳孔變小

  瞳孔的舒縮受植物神經的調節,而糖尿病導致植物神經損害,可影響瞳孔的舒縮功能。臨床觀察發現,糖尿病人的瞳孔較正常人為小,即使在暗室也無明顯增大,且在眼底檢查時對擴瞳劑效果不佳。

  2、近視的糖尿病人且血糖濃度高

眼睛病症告訴你糖尿病

  血糖濃度高導致大量糖和鹽隨尿液排出,加上口渴多飲,血液被稀釋,滲透壓降低,房水的滲透壓也隨之下降,水分進入晶狀體內,使晶狀體膨脹,變厚變凸,屈光度增加,外界景物成像於視網膜之前,形成近視。

  3、白內障

  血中和眼內房水的葡萄糖水平均升高,眼內糖代謝受阻,形成一種稱為山梨醇的物質,積聚在晶體內,造成晶體纖維腫脹、混濁,形成白內障。

  4、視力下降的糖尿病人且視神經損害

  引起眼底血管病變,使視網膜組織缺氧而形成微血管瘤,或視網膜靜脈擴張、白斑、出血、動脈硬化,甚至發生視網膜剝離,均會導致視力下降、模糊。

  5、失明糖尿病人會發生脂肪代謝障礙

  以上便是我們為你提供的,當你的眼睛出現上述症狀,特別是原因不明,進展又較快時,應盡快到醫院作尿糖和血糖檢查,以便及早明確診斷。

 

熱門圖文
糖尿病的前期會有什麼症狀

糖尿病前期的出現對患者的傷害也是很大的,所以患者要及時的了解症狀給患者帶來的傷害,及時的發

糖尿病病人較容易感染

糖尿病病人易患各種傳染性疾病,且發展迅速,不易控制,還可以使用權糖尿病的病情惡論。易患感染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