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如何引起神經病變

糖尿病如何引起神經病變

  預防或者治療神經病變,只有掌握糖尿病為何會引起神經病變才是關鍵,下面就為大家講講糖尿病如何引起神經病變,這樣不僅能保證我們的健康,又能明確病因,針對性治療。

  糖尿病如何引起神經病變,由專家為大家介紹:

  1、脂質代謝障礙:

  糖尿病神經病變的發生發展與糖、脂代謝障礙和蛋白質糖基化有密切關系,其次是糖尿病所致的微血管、微循環障礙有關。糖尿病患者的微血管病變幾乎可發生於所有的髒器,微血管病變與血糖控制水平相關,提示血糖控制不良是糖尿病神經病變發生的病理基礎,而微血管病變則可能是糖尿病神經病變惡化的重要原因。

糖尿病如何引起神經病變

  2、山梨醇—肌醇代謝異常:

  周圍神經組織山梨醇、果糖堆積,肌醇含量和Na、K—ATP酶活性降低,軸流運輸及軸突生長障礙,神經傳導速度減慢,高血糖競爭性地抑制一種特異的鈉依賴載體,使細胞攝取肌醇減少,Na、K—ATP酶功能缺損又可使上述鈉依賴載體活性下降,進一步減少肌醇攝取,形成惡性循環。Na、K—ATP酶活性降低,引起許多生化和生理學異常,這些異常影響所有底物和代謝產物通過細胞膜。後期代謝和電解質不平衡最終導致周圍神經結構改變,發生臨床糖尿病神經病變。

  3、胰島素缺乏:

  胰島素缺乏可使神經細胞的脂質合成異常,導致構成神經鞘膜的脂質比例失衡,從而影響神經纖維的傳導功能。高血糖時可使神經內蛋白質與葡萄糖結合形成糖化蛋白,干擾細胞內正常的蛋白質合成,導致軸突變性,神經傳導障礙。

  以上就是糖尿病如何引起神經病變的介紹,其實除了上述說法外,還有幾種其他學說來解釋糖尿病神經病變的發生發展,如果您是糖尿病患者一定要做好預防神經病變的工作,以防對自己造成危害。

 

熱門圖文
專家介紹糖尿病的症狀特征

了解糖尿病的症狀,有助於我們更好的了解並認識糖尿病,糖尿病是最近幾年人們的健康殺手,最近幾

勤查眼 慎防視網膜病變

據統計,目前全世界糖尿病患者約有1.5億,發病率有逐年增高的趨勢。我國目前糖尿病患者多達4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