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中期有何症狀

糖尿病中期有何症狀

  糖尿病患者們在平時生活中,一定有很多關於疾病的疑問在心中吧。接下來請看下文詳細解說。

  糖尿病中期有何症狀?不知道糖尿病中期有何症狀呢?

  胰島素是人體胰腺β細胞分泌的身體內惟一的降血糖激素。胰島素抵抗是指體內周圍組織對胰島素的敏感性降低,組織對胰島素不敏感,外周組織如肌肉、脂肪對胰島素促進葡萄糖攝取的作用發生了抵抗。

  那糖尿病中期有何症狀呢?

糖尿病中期有何症狀

  1.糖尿病自身症狀:口渴多飲,多尿,胃口好而消瘦,疲乏無力等,有時伴面色萎黃,毛發少光澤,中年以上II型糖尿病病人多呈體態肥胖或有“啤酒肚”

  2.並存疾病症狀:如合並高血壓,有頭暈,頭痛,耳鳴等症狀;合並冠心病,有心絞痛、心悸等症狀;合並腦血管意外,常發生腦梗塞,有頭暈、半身乏力、口歪舌偏等症狀;合並高血脂、血粘度高,有頭暈,肢體麻木等症狀。

  3.並發症症狀:合並眼病時有視力下降、視物模糊等;合並腎病時有腰酸,尿中泡沫多、下肢水腫等,合並腦部小血管病變有頭暈、記憶力下降、面部或肢體麻木等症狀;合並神經病變有足麻木、刺痛、蟻行感等;合並大血管病變有下肢傷口愈合後遺留皮膚色素沉著、皮膚破潰不易愈合或變成“老爛腳”,合並心髒小血管病變有心慌、胸悶等症狀。

  以上便是我們為你提供的詳細內容,相信在對你心中的疑問一定有很大的幫助吧,祝你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糖尿病症狀有輕有重患者要注意

糖尿病症狀的出現會給患者帶來很大的傷害,這需要患者多加注意這種病的出現,及時的了解症狀對患

糖尿病是隱藏高手

糖尿病是僅次於癌症、心腦血管病的人體第三大殺手,它的“三多一少”症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