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什麼症狀是糖尿病最明顯的症狀

什麼症狀是糖尿病最明顯的症狀

  糖尿病患者們在平時生活中,一定有很多關於疾病的疑問在心中吧。接下來請看下文詳細解說。

  說到糖尿病症狀,恐怕很多人不知道。的確,糖尿病症狀不像很多疾病的症狀那麼的明顯,糖尿病很多時候,都是患者在體檢的時候才發現的。在檢查結果出來之後,還一臉驚訝,不相信自己得了糖尿病。這都是因為糖尿病症狀不是很明顯,所以很多人不會自行發現。所以,普及糖尿病症狀的知識,就顯得格外重要了。

  糖尿病症狀,最典型的就是三多一少。怎麼個三多一少呢?小編這裡來給大家分析。

  所謂三多,就是吃得多,喝的多,尿的多。

什麼症狀是糖尿病最明顯的症狀

  糖尿病症狀——多飲

  多飲和多尿,這兩個是相輔相成的。多飲,是因為細胞內脫水,水分流失嚴重,所以就刺激了神經中樞,發出不停喝水的指令。喝水的次數和喝水的量明顯增加。用喝水的方法補充身體裡的水分,就勢必要不停喝水。然後排洩的也就越多。這是成正比關系的。

  糖尿病症狀——多尿

  糖尿病症狀中的多尿,和多飲是聯系在一起的。多喝水,必然會引起多尿。排尿次數增加,據報道,有些糖尿病病人在一晚上需要起夜30多次。糖尿病人血糖濃度增高,體內不能被充分利用,特別是腎小球濾出而不能完全被腎小管重吸收,以致形成滲透性利尿,出現多尿。血糖越高,排出的尿糖越多,尿量也越多。

  如果是男性,尿頻的話,很容易被當做是前列腺方面出了問題,所以很少糾結在糖尿病症狀方面。這樣也就導致了糖尿病症狀被忽視。

  糖尿病症狀——多食

  提起多食,很多人會想到甲亢。甲亢的症狀也是會吃很多東西。在排尿的時候,很多糖分丟失,這樣身體就處在一個半饑餓的狀態,因此糖尿病患者就必須不停的吃東西來補充能量。因此就引起了食欲亢奮,飯量增加。但是又因為高血糖刺激胰島素分泌,因而病人易產生饑餓感,食欲亢進,老有吃不飽的感覺。

  糖尿病症狀——消瘦

  按理來說,糖尿病吃的多,自然應該體重增加才對。糖尿病症狀重糾結的一點,就在於你吃的多,體重卻在減少。胰島素不足,使脂肪和蛋白質分解加速來補充能量和熱量。體內碳水化合物、脂肪及蛋白質被大量消耗,再加上水分的丟失,病人體重減輕、形體消瘦,嚴重者體重可下降數十斤,以致疲乏無力,精神不振。

  這就是糖尿病症狀的三多一少。

  以上便是我們為你提供的詳細內容,相信在對你心中的疑問一定有很大的幫助吧,祝你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對低血糖反應感覺遲鈍之因

對低血糖反應感覺遲鈍多發生在胰島素依賴型(l型)糖尿病患者。I型糖尿病患者在低血糖期間其交

糖尿病最主要的兩種尿液檢查

糖尿病給人們的心理照成的沖擊力是很大的,糖尿病人需要對這種病的到來積極的注意一下正確的檢查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