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引起糖尿病頭暈有何原因

引起糖尿病頭暈有何原因

  頭暈可以有很多疾病所所致,但是有一種疾病引起的頭暈需要引起重視那就是糖尿病。對於血糖代謝能力差的糖尿病患者,糖尿病頭暈常常是不速之客,而頭暈也可能是糖尿病某些並發症的先兆或部分症狀的表現。下面介紹下引起糖尿病頭暈有何原因。

  引起糖尿病頭暈有何原因1、腦血管病變。糖尿病患者尤其是糖尿病合並高血壓的患者,尤其容易出現腦血管病變,如患有腦梗塞、冠心病、心律紊亂及腦動脈硬化等疾病的糖尿病患者,均可因腦部的血流量及血中氧氣葡萄糖不足而出現糖尿病頭暈。

引起糖尿病頭暈有何原因

  引起糖尿病頭暈有何原因2、血壓原因。血壓過高過低都會引起頭暈。糖尿病合並高血壓通常發展快,後果嚴重。高血壓最直接的症狀就是糖尿病頭暈。突然頭暈,排除血糖因素的影響,就要檢測自己的血壓,看是否患上糖尿病性高血壓。

  引起糖尿病頭暈有何原因3、血糖原因。糖尿病患者血糖過高或過低均可出現頭暈無力等症狀,但低血糖的危害更明顯,糖尿病治療過程中,應用胰島素的患者,當出現糖尿病頭暈時一定要特別警惕,一旦頭暈,及時監測血糖值,尤其是夜間血糖,謹防低血糖發生。有些糖尿病患者由於感染、創傷、腹瀉、嘔吐、自動停藥、減少藥物劑量或禁不起誘惑吃了大量含糖量高的食品等原因,可導致血糖在短時間內突然升高。如果升高速度過快,就可能導致頭暈。

  除了上述的三個原因後引起糖尿病頭暈外,糖尿病患者還要警惕頸椎病,因為頸椎病也會引起頭暈的症狀。由於糖尿病頭暈可能是並發症的前兆,所以一定要引起重視,同時糖尿病患者應時刻注意自己心血管問題,防止糖尿病頭暈發生。

 

熱門圖文
糖尿病纏上女性時與眾不同的“蛛絲馬跡”

糖尿病不分男女老少,分在不同的人群中發生此疾病,女性比男性發病率低。但是,糖尿病專家指出,

是不是糖尿病人的血糖降得越快越好呢?

嚴格控制血糖、糾正代謝紊亂,對防止和延緩糖尿病急慢性並發症的發生與發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