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腎病的表現症狀

糖尿病腎病的表現症狀

  糖尿病腎病的表現症狀有哪些?糖尿病腎病是糖尿病的並發症疾病,糖尿病腎病都有哪些症狀表現呢?下面由中華網健康頻道糖尿病專家為我們介紹糖尿病腎病症狀。

  糖尿病腎病的表現症狀一、蛋白尿。糖尿病腎病早期,尿中僅有微量白蛋白症狀出現,為選擇性蛋白尿,這種狀態可持續多年。病情進展,患者開始出現持續性蛋白尿症狀,腎小球的濾過率逐漸下降,腎髒病變嚴重程度也將進一步加重。

  糖尿病腎病的表現症狀二、水腫和腎病綜合症。當糖尿病腎病患者的24小時尿蛋白定量超過3克時,浮腫就會出現。一旦患者出現明顯的全身浮腫,則糖尿病腎病的病情呈持續進展狀態。

糖尿病腎病的表現症狀

  糖尿病腎病的表現症狀三、高血壓。高血壓在糖尿病性腎病患者中常見,這是糖尿病腎病晚期的症狀,發生持續性蛋白尿時間較長的糖尿病腎病患者多出現高血壓症狀。

  糖尿病腎病的表現症狀四、腎功能衰竭。糖尿病一旦出現腎髒損害,其病變過程是進行性的,最終發展成為氮質血症、尿毒症。

  糖尿病腎病的表現症狀五、貧血。有明顯氮質血症的糖尿病腎病患者,可有輕度至中度的貧血症狀,用鐵劑治療無效。

  糖尿病腎病的表現症狀六、其它症狀。隨糖尿病腎病病程進展,患者可發生視網膜病變症狀。盡管糖尿病視網膜病變非糖尿病腎病引發,但卻常常與糖尿病腎病同時存在。

 

熱門圖文
感冒發燒也會引起糖尿病症

糖尿病是各個年齡段,不分男女老少都會患有的一種疾病,對於糖尿病的病因很多人都不是很了解,由

糖尿病昏迷搶救與護理

糖尿病是一種由於體內胰島素的絕對或相對分泌不足而引起的以糖代謝紊亂為主的全身性疾病。主要臨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