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常見的兒童糖尿病症狀有哪些?

常見的兒童糖尿病症狀有哪些?

  兒童糖尿病的症狀有哪些?兒童糖尿病是兒童患上的一種糖尿病,兒童糖尿病危害著孩子的健康,兒童糖尿病的症狀你了解嗎?下面小編就介紹下兒童糖尿病的症狀有哪些。

  一、兒童糖尿病的嚴重症狀

常見的兒童糖尿病症狀有哪些?

  兒童糖尿病的症狀有哪些?40%的患兒初診時即有酮症酸中毒存在,年齡較小的發生率更高,表現為食欲不振,惡心嘔吐,腹痛,全身關節痛,重者精神萎糜,煩燥,體重銳減,有明顯脫水及酸中毒現象,皮膚粘膜干燥,眼窩下陷,呼吸深長,呼氣帶有爛蘋果酮體氣味,面色發绀,四肢冷,脈細弱,血壓下降,嗜睡甚至昏迷。

  嚴重的兒童糖尿病症狀就是酮症酸中毒,酮症酸中毒是糖尿病常見的嚴重症狀,很多糖尿病患兒是發生了酮症酸中毒才在醫院檢查出糖尿病,酮症酸中毒可能是糖尿病的首發症狀,也可能是治療不當,病情惡化,感染突然停藥及飯量不當而誘發。

  二、有些患兒糖尿病症狀不明顯

  兒童糖尿病的症狀有哪些?有部分兒童臨床無明顯糖尿病症狀,尿糖也呈陰性,但去查糖耐量試驗陽性,一旦在以後生長發育過程有誘因發生可發展為急性糖尿病。

  以上就是兒童糖尿病的症狀有哪些的相關內容,兒童如果患上兒童糖尿病,家長應該提高警惕,及時帶孩子進行正規的治療,早日換回健康。想要了解更多相關的文章請進入糖尿病頻道。

熱門圖文
女性糖尿病 有跡可尋

糖尿病患病率沒有明顯性別之分,但女性糖尿病常常會出現一些性別“信號&rdquo

糖尿病膽囊胰腺並發症

糖尿病患者的膽囊多數增大,神經功能障礙,膽囊收縮功能不良,故稱糖尿病性神經源膽囊。糖尿病人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