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症狀早期常見表現有哪些

糖尿病症狀早期常見表現有哪些

  糖尿病若得不到有效的治療,可引起身體多系統的損害。了解糖尿病的早期症狀,及早科學的治療,可以幫助更好的控制病情,幫助更好的治療疾病,那麼糖尿病症狀早期常見表現有哪些?下面簡單的介紹一下。

  有多尿、口渴多飲或有近期不明原因的體重減輕。

  偶有尿糖陽性而空腹血糖正常者也要懷疑是否有糖尿病,應作進一步檢查。

糖尿病症狀早期常見表現有哪些

  反應性低血糖。多發生於餐後3小時或3小時以上,表現為心慌、出汗、饑餓、顫抖等,如測血糖則在正常低值或低於正常,進食含糖食物後上述症狀可消失。在某些肥胖的2型糖尿病患者早期可有所表現。

  年輕患者發生動脈硬化、冠心病、眼底病變等應懷疑有糖尿病。

  當老年人不明原因的知覺障礙,如肢體麻木,疼痛或感覺過敏等。自主神經功能紊亂,多汗,尤其是半身出汗,體位性低血壓,不明原因的尿潴留。

  尿失禁、不明原因的腹瀉或腹瀉便秘交替。

  下肢血管病變,如下肢發涼、發泔、間歇性跛行、肢端壞死、水疱、潰瘍等;冠心病心肌梗死、腎病、腦血管意外等情況。

  不明原因的昏迷等時都應懷疑有糖尿病。

  反復感染。頑固性外陰瘙癢,或反復外陰、陰道霉菌感染,或屢發疖癰者,有可能是患了糖尿病。不少女性病人就是因為外陰瘙癢去婦科就診而發現糖尿病的。

  此外,反復的呼吸道、膽道、尿路感染,創口不愈合者,也就懷疑是否患有糖尿病。

  糖尿病症狀早期常見表現有哪些?除了以上說的症狀以外,還有些男性病人出現陽痿,在排除了泌尿生殖道局部病變後,要懷疑有糖尿病可能。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不可不知的五大症狀

糖尿病患者不可不知的五大症狀,在現如今,糖尿病是由遺傳因素,免疫功能紊亂,精神因素等等各種

糖尿病神經病變有哪些臨床症狀

糖尿病神經病變容易牽動身體各處的神經,所以糖尿病神經病變的臨床症狀也比較復雜,同時患者也會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