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青少年糖尿病症狀有哪些?

青少年糖尿病症狀有哪些?

  糖尿病是影響青少年最常見的慢性疾病之一,全世界每天出現200多名青少年糖尿病患者,每年的青少年糖尿病患者以3%的比例遞增。隨著青少年糖尿病患者逐年增多,很多家長開始擔心這種可怕的疾病降臨到自己孩子的身上。近來,很多的家長問到青少年糖尿病的症狀有哪些,針對這樣一個問題,我們可以聽聽專家的說法。

  青少年糖尿病症狀有哪些?

  青少年糖尿病是由於胰島β細胞被破壞而導致胰島素絕對缺乏所致。進一步分為自身免疫性和特發性。特發性僅見於美國黑人及南亞印度人,無自身免疫抗體,但仍有胰島素絕對缺乏。多數認為自身免疫性這種疾病是在遺傳易感基因的基礎上,在外界環境因素的作用下,由於自身免疫反應,導致β細胞的損傷和破壞,最終因功能衰竭而發病,占青少年糖尿病的絕大多數。

  另外,該病患兒起病較急,一部分患兒常因感染或飲食不當而誘發。典型表現為三多一少症狀,即多飲、多尿、多食和體重減輕。多尿常為首發症狀,如夜尿增多,甚至發生遺尿,較大兒童突然出現遺尿應考慮有糖尿病的可能性。以酮症酸中毒為首發症狀者占20%~30%,年齡越小酮症酸中毒的發生率越高。表現為精神萎靡、意識模糊甚至昏迷,呼吸深長,有酮味,節律不整,口唇櫻紅,惡心、嘔吐、腹痛,皮膚彈性差,眼窩凹陷,甚至休克。

青少年糖尿病症狀有哪些

  由此可見青少年糖尿病的症狀是很嚴重的,這就要求家長一定要及時的發現和治療,一定要經常的去醫院進行檢查。在此細胞滲透修復中心治療專家注意患者早日康復。

  如果您的孩子患有這種疾病,並且您還在為尋找好的治療方法而發愁,那細胞滲透修復中心治療專家提示您,細胞滲透修復療法是一種治療青少年糖尿病的不錯的方法。

  細胞滲透修復中心治療專家向糖尿病您介紹細胞滲透修復療法,該療法是使用一類具有自我復制能力的多潛能細胞,在一定條件下,它可以分化成多種功能細胞。細胞滲透修復療法可用於治療各種細胞損傷性疾病,糖尿病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由於分泌胰島素的胰島β細胞受損,所以胰島素量分泌不足,血糖持續升高,長此以往病情得不到控制,就會全身性器官功能紊亂,隨之各種並發症產生。細胞滲透修復療法可以修復受損的胰島β細胞,恢復胰島功能,使之正常分泌胰島素,進而康復糖尿病。

  隨著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生活環境的改變,糖尿病發病年齡越來越趨於年輕化,患糖尿病的兒童和青少年越來越多,危害人群的范圍也在不斷擴大。

  專家提醒:“防治糖尿病應從兒童和青少年做起,主要做好兩個預防環節,一是開展糖尿病健康教育,做好糖尿病知識的普及,二是家長要做好掌控,對孩子的生活習慣進行科學指導。”

熱門圖文
臨床中糖尿病的症狀會有哪些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是一種危害很大的疾病,而且一擔患上這種病對患者的傷害是比較大的,患者要多

女性患上糖尿病後的主要症狀

糖尿病患者要是注意心態的調節血糖含量更容易恢復症狀,現在人生活節奏快,很容易疲憊,很容易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