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足症狀有哪些表現

糖尿病足症狀有哪些表現

  糖尿病足是指糖尿病患者由於合並神經病變及各種不同程度末梢血管病變而導致下肢感染、潰瘍形成和(或)深部組織的破壞。在臨床上,由於糖尿病患者由於長期受到高血糖的影響,下肢血管硬化、血管壁增厚、彈性下降,血管容易形成血栓,並集結成斑塊,而造成下肢血管閉塞、支端神經損傷,從而造成下肢組織病變。而“足”離心髒最遠,閉塞現象最嚴重,從而引發水腫、發黑、腐爛、壞死,形成脫疽。

  糖尿病足是一種常見的糖尿病並發症,得了糖尿病足如治療不及時,可能會導致截肢甚至會危機生命,因此有做好糖尿病足的預防,為了更好的預防糖尿病足,我們先了解一下糖尿病足的症狀,下面我們就請細胞滲透修復中心治療專家為大家介紹一下糖尿病足有哪些症狀表現。

糖尿病足症狀有哪些表現

  糖尿病足患者有那些症狀,糖尿病患者除常規的體檢之外,應特別注意足部的體征:如患者的行走步態、有無足部的畸形如鷹爪足和足趾外翻、肌肉萎縮、胼胝;皮膚的溫度、顏色和出汗情況,觀察皮膚有無水疱、裂口和破潰等;糖尿病足檢查足部皮膚對溫度、壓力和振動(音叉振動覺)的感覺情況;觸診足背動脈有無搏動減弱或消失,在動脈狹窄處可聞及血管雜音;仔細叩診腱反射如膝反射和踝反射等有無減弱或消失。

  1、糖尿病足體征病人下肢及足部皮膚干燥、光滑、水腫,毳毛脫落,下肢及足部變小。皮膚可見大小不等的散在性水疱、瘀點、瘀斑、色素沉著,肢端發涼。抬高下肢時,雙足發白;下垂時,則呈紫紅色。趾甲變形、增厚、易脆、脫落等。肌肉萎縮、肌張力差。常見足畸形、跖骨頭下陷、跖趾關節彎曲,呈弓形足槌狀趾,足趾過伸如爪狀。足背動脈閉塞時雙足皮色青紫,搏動極微弱或消失,有時於血管狹窄處可聽到血管雜音。肢端感覺遲鈍消失,音叉震動感消失,跟腱反射極弱或消失。

  2、糖尿病足症狀本病初期,病人多有皮膚瘙癢、肢端發涼、感覺遲鈍、水腫,繼之出現雙足襪套式的持續麻木,多數可出現痛覺減退或消失,少數出現患處針刺樣、刀割樣、燒灼樣疼痛,夜間或遇熱時加重,鴨步行走或倚杖而行。有些老年病人伴有嚴重肢體缺血史,如間歇性跛行、靜息痛等。

  糖尿病足,足部慢性潰瘍時,足跖部,跖骨頭外形成圓形的穿透性潰瘍。有時出現韌帶撕裂,小骨折,骨質破壞,並有夏科(Charcot)關節。干性壞疽時,全足、足趾干枯、變小,皮膚光亮、變薄,呈淡紅色,趾尖邊區可見有為數不等的黑點、黑斑。濕性壞疽時,足部發紅、腫脹、皮膚破潰,形成大小、形態深度不等的潰瘍或膿腫,皮膚、血管、神經、骨組織壞死。

  專家提示:了解糖尿病的症狀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很重要,這樣不僅能更好的預防糖尿病足。還能有助於糖尿病的治療。

熱門圖文
不同時期的妊娠糖尿病表現症狀!

妊娠糖尿病的出現會給患者帶來很大的傷害,患者要及時的了解這種病的症狀是很重要的,症狀對患者

持續低血糖可能是糖尿病!

在生活中,經常在公眾場合會遇到很多人突然暈厥的情況,其中不少人暈厥就是因為低血糖引起的。很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