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飲用水與糖尿病的關系

飲用水與糖尿病的關系

  “飲用水”大家每天都必須喝的東西,誰能把它跟糖尿病扯上關系呢?其實是有關系的。因為飲用水裡邊含有一種叫砷的元素跟糖尿病有關系,那麼飲用水與糖尿病的關系主要表現在哪兒呢?以下就為大家來介紹相關問題。

  這項來自788位成人的醫學實驗發現,尿樣中檢測到低濃度的砷含量者患糖尿病的風險增加了4倍。

  以前其它國家的研究證實了飲水中高濃度的砷含量與糖尿病有關。現在的醫學實驗表明低濃度砷含量也與糖尿病有關。這一結果公布在了周三的美國醫學協會雜志上(JournaloftheAmericanMedicalAssociation)。巴尓地摩的約翰霍普金森Bloomberg衛生學院的AnaNavas-Acien博士說,“好在我們可以預防。”

  Navas-Acien說,如果在未來的實驗證實了上述結論,那麼,現在就需要新的安全飲用水標准。她還表示,她們已經開始一個包含4,000人的新研究。

飲用水與糖尿病的關系

  當礦物質溶解在水中時,砷就能自然地進入飲用水中,礦物質主要來自煤炭燃燒和煉銅業的工業污染,通常應用過濾系統將砷排出飲用水。

  海產品也含有無毒性的有機砷。研究者根據食用海鮮的跡象,對分析進行了矯正後,發現2型糖尿病患者無機砷的含量比非糖尿病者高26%。

  砷引起糖尿病的原因不是很清楚,以前的研究表明砷復合物處理過的胰腺細胞會出現胰島素排出障礙。

  MollyKile(一位哈佛健康衛生學院的科學家)說,這項研究的應用價值還不是很清楚。Kile在編者意見中寫道:“尿樣中的砷含量可以來自很多途徑,如空氣、水和食物,這使得追蹤砷的來源變得困難,也難以應用於建立新的飲用水標准。”

  另外,這項研究也引發了一個雞-蛋起源的問題。因為人們還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糖尿病改變了砷的代謝。有可能只是因為糖尿病患者排出了較多的砷。

熱門圖文
如何讓糖尿病患者擺脫身體消瘦苦惱

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日常生活調理是非常重要的,不能讓自己過於肥胖,也不能讓自己過於消瘦。因

腹瀉或可是糖尿病並發症 糖尿斌怎麼護理

   李大爺患糖尿病已經5年了,病情控制得很好,五一期間,女兒開車帶著全家出去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