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2型糖尿病的早期症狀有哪些

2型糖尿病的早期症狀有哪些

  2型糖尿病是一類異質性疾病,是以胰島素抵抗為主的胰島素相對缺乏,或胰島素分泌受損為主的伴或不伴有胰島素抵抗所致的。久病可引起多系統損害,導致眼、腎、神經、心髒、血管等組織的慢性進行性病變,引起功能缺陷及衰竭。病情嚴重或應激時可發生急性代謝紊亂,如酮症酸中毒、高滲性昏迷等。本病使患者生活質量降低,壽限縮短,病死率增高。武警廣西總隊醫院糖尿病診療中心李株堅主任醫師說:了解2型糖尿病的症狀及早發現病情,是防治2型糖尿病的有效辦法。

  2型糖尿病的早期症狀有哪些

2型糖尿病的早期症狀有哪些

  1、視力障礙:2型糖尿病可引起眼睛各個部位的合並症,以至出現視力減退、黑朦、失明等。

  2、糖尿病引起血管、神經系統病變以及心理障礙等引發男性陽痿,女性性冷漠、月經失調等性功能障礙。

  3、X綜合征:2型糖尿病存在胰島素抵抗、高胰島素血症的情況,故可同時或先後出現高血壓、高脂血症、肥胖、冠心病、高血液粘稠度等,這雖不屬於,但有這些情況時,應注意血糖是否升高。

  4、膽道感染:糖尿病伴發膽囊炎的發病率甚高,而且可不伴有膽石症,有時膽囊會發生壞疽及穿孔。

  5、陽痿:糖尿病可引起神經病變和血管病變,從而導致男性性功能障礙,以陽痿最多見,據統計,糖尿病患者發生陽痿者達60%以上。

  6、視力下降:糖尿病可引起白內障,導致視力下降,進展較快,有時也會引起急性視網膜病變,引起急性視力下降。

  7、皮膚感覺異常:感覺神經障礙引起四肢末梢部位皮膚感覺異常,如蟻走感,麻木,針刺感,瘙癢,尤其女性外陰瘙癢可為首發症狀。

  這些2型糖尿病的症狀常常表現不明顯,但是專家溫馨提示:一旦發現2型糖尿病的症狀應及時的到正規的醫院進行治療。

熱門圖文
妊娠糖尿病的一些不明顯的症狀表現

我們不知道,事實上有些孕婦懷孕後血糖升高,就誤認為自己患了糖尿病,其實這只是一種妊娠反應,

適合糖尿病患者降血糖的綠色蔬菜

治療糖尿病除了采用藥物外,食物療法也不該忽視,許多食物對糖尿病患者有輔助治療作用。再說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