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啤酒肚人離糖尿病還有多遠?

啤酒肚人離糖尿病還有多遠?

  糖尿病的發病人群,除了有家族史的人外,肥胖人群是其高發人群。人的腹部脂肪中含有豐富的腎上腺素能神經激素的受體,它具有升糖的作用。此受體會因肥胖而大量增多,使升糖激素和降糖激素(胰島素)之間的動態平衡被打破,這類人就具備了血糖增高的基礎條件。同時,腹部脂肪形成的游離脂肪酸進肝髒後,很容易形成脂肪肝,對肝糖元的合成、分解、釋放帶來負面影響。

啤酒肚人離糖尿病還有多遠?

  肝糖元對人體具有重要的作用,是人體的一個儲備能量,人超過一定時間沒有吃飯時,肝髒就會放出一定的肝糖元,釋放入血後,再轉變成血糖,補充人的能量,使人沒有饑餓感。肝髒還能把過多的血糖轉成肝糖元儲存起來,但是人患了脂肪肝後,肝髒這方面的功能隨之減退。“啤酒肚”還會造成腹部壓力增加,髒器血液循環受到影響,胰腺代謝異常,降低降糖功能,給糖尿病的生成帶來了機會。

  去年9月份的時候,一名體重110公斤的肥胖患者感到全身乏力,在醫院檢查的結果是,有關糖尿病的各項指標都是正常值的上限,理論上應該是正常的,但其實已經到了臨界線。我們給這位肥胖患者開了一個“健康處方”,讓他在飲食上調整。這樣做了2個半月後,這位肥胖患者的體重減輕了25公斤,血糖指標從臨界點回落,乏力等不適症狀消失。

  糖尿病發展是一種慢性進行性疾病,如果不加干預,到一定的階段,必然帶來各種並發症,甚至威脅到生命。如果能在早期發現並積極干預,不用服藥,僅進行科學飲食、合理運動,就能遠離糖尿病。

熱門圖文
糖尿病的症狀反映出病情的輕重

糖尿病並發症的出現患者要注意這種病的危害,它會給患者帶來很大的傷害,這需要患者多加注意這種

糖尿病有哪些病前征兆呢

患有任何病情都會有病前征兆的,只要我們多留意自己身體的變化,還是很容易發現的。那麼患者患有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