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腎病的症狀主要有哪些表現

糖尿病腎病的症狀主要有哪些表現

  胰島素依賴型的糖尿病患者,有三成將來會並發腎病變;而非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患者,則約10%~12%。麻煩的是,非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患者往往腎功能不全已發作多年而不自覺,當診斷確立時,腎病變已然形成。糖尿病是僅次於心血管疾病、腫瘤而位居第三位的致死性疾病,而糖尿病腎病所致尿毒症是最主要的死因之一。

  糖尿病腎病的症狀主要有以下幾種表現:

糖尿病腎病的症狀主要有哪些表現

  1、高血壓:血壓在糖尿病腎病患者中常見,這是糖尿病腎病晚期的症狀,發生持續性蛋白尿時間較長的糖尿病腎病患者多出現高血壓症狀。初期,糖尿病腎病患者僅在運動後血壓增高;當出現持續性蛋白尿時,血壓多持續增高。高血壓的出現將加速糖尿病腎病患者的腎功能惡化進展速度,故有效的控制高血壓對糖尿病腎病患者而言十分重要。

  2、腎功能衰竭:糖尿病一旦出現腎髒損害,其病變過程是進行性的,最終發展成為氮質血症、尿毒症。糖尿病腎病早期階段,為了適應機體排糖的需要,腎小球濾過率增加,血中尿素氮和肌酐的水平正常。一旦體內出現持續性蛋白尿時,患者的血尿素氮和肌酐濃度將增高,從而出現腎功能不全的表現,此時不加以控制,糖尿病腎病患者多在數年之內發展為尿毒症。

  3、蛋白尿:是糖尿病腎病的第一個標志性症狀。糖尿病腎病早期,尿中僅有微量白蛋白症狀出現,為選擇性蛋白尿,這種狀態可持續多年。隨糖尿病腎病的病情進展,患者開始出現持續性蛋白尿症狀,腎小球的濾過率逐漸下降,腎髒病變嚴重程度也將進一步加重。

  4、水腫和腎病綜合症:早期糖尿病腎病患者一般沒有浮腫;當糖尿病腎病患者的24小時尿蛋白定量超過3克時,浮腫就會出現。一旦患者出現明顯的全身浮腫,則糖尿病腎病的病情呈持續進展狀態。

  以上就是對糖尿病腎病症狀的相關介紹,相信大家對此病有了更深一層的了解。專家提醒大家,不幸患了糖尿病後一定要及時控制治療,同時也要注意日常飲食,防止糖尿病腎病的出現。

熱門圖文
糖尿病的症狀有很多

專家提醒,患者一定要警惕糖尿病症狀。糖尿病是一種綜合性營養過剩的疾病,一些人同時還伴有其它

發生腹瀉當心糖尿病

約有20%的糖尿病病人會發生腹瀉,頑固性腹瀉是部分糖尿病病人的突發症狀。大便常為稀水樣或半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