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如何早期發現糖尿病的症狀

如何早期發現糖尿病的症狀

  如何早期發現糖尿病的症狀?糖尿病是現在很常見的一種疾病,這種疾病給患者的生活帶來很大的影響,針對這種疾病目前還有很多人不是很了解,那麼針對這種疾病的症狀如何早一點發現呢?下面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早期發現糖尿病的症狀之一、如果懷疑有糖尿病,除檢查血糖外,還應檢查眼底和糖化血紅蛋白(或糖化血清蛋白)。眼底檢查可提供患糖尿病病程與病變程度的有力線索,可以及時發現微血管病變引起的並發症,如糖尿病眼病、腎病等,也可盡早發現心腦血管病的線索,如動脈硬化症等。糖化血紅蛋白(或糖化血清蛋白)可以反映近3個月內(或半個月內)的平均血糖是否增高,它不受進食的影響,更能反映平時血糖的情況,對確診糖尿病診斷價值更大。血液在體內循環流動,而一般檢查血糖,只是相當於抽樣檢查,影響結果的因素很多,偶然性很大,如果1個月才查一次血糖,根本不能完全代表平時的實際血糖水平。

  早期發現糖尿病的症狀之二、如果同時有許多症狀,不僅限於一個系統,如乏力、心悸、手足麻木、視力模糊、腹脹、便秘、尿頻、失眠、健忘、多汗等,不知該去哪個科看病,就可先去內分泌科,首先看有無糖尿病,查血糖、血壓、血常規、尿常規,還應酌情查心電圖、肌電圖、肢體血流圖、b超、ct、血脂、肝功能、腎功能等,及時確診糖尿病及並發症,及時治療,可以阻止疾病的發展。

  早期發現糖尿病的症狀之三、如果你屬於糖尿病“高危人群”,應半年或1年體檢一次,做一次“糖耐量試驗”(需要一上午驗血4次或5次)。從經濟角度考慮,可做“簡易糖耐量試驗”,即同日查空腹和早餐後2小時的血糖,從中可以發現是否已患糖尿病。很多人只查空腹血糖,這並不能完全排除糖尿病,因為有的糖尿病患者空腹血糖是正常的,但飯後血糖超過了正常人,如果僅查一次空腹血糖很容易漏診。

  綜合上述:以上主要是針對如何早期發現糖尿病的症狀進行了一個簡單的介紹,希望通過上述能給大家帶來幫助,那麼針對這種疾病如果大家還有不明白的地方可以撥打我們的熱線,我們有專業的醫生為您解答,最後祝大家身體健康。

熱門圖文
補腎固精糖尿病治本之法

教授一直致力於中西結合防治糖尿病的臨床研究,在他的帶領下,糖尿病專家組經過十幾年的刻苦攻關

水腫和糖尿病之間有什麼樣的聯系?

很多糖尿病病人,一出現肢體水腫就會十分緊張,覺得自己是否就是常見的腎功能損害呢?專家表示,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