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從舌頭觀察血糖情況,舌干多因血糖高

從舌頭觀察血糖情況,舌干多因血糖高

  舌頭是最容易展現出人體內情況的地方,學會觀察舌頭,及早發現血糖情況。

  舌頭看“多糖”

從舌頭觀察血糖情況,舌干多因血糖高

  舌頭發干:如果覺得近來舌頭發干,可能是血糖控制不好。因為血糖高,滲透壓大使本應在舌體的津液滲回血管。

  舌色多偏紅:糖尿病發病的早期,患者體內有熱,如肺熱、肝熱、胃熱、腸熱,可以吃些清熱的食物,如蓮子。

  舌色暗或紫:糖尿病發展晚期,特別要注意舌底靜脈,如舌底靜脈變粗暗,則表明體內血液循環不好,這樣的患者要注意警惕並發症的出現或加重。尤其是舌底出現瘀斑成片或看上去疙疙瘩瘩的。

  觀察舌色時注意啥?

  首先要注意光線,在觀察舌色時盡可能選擇光線充足的地方,避免面對有色的門窗。患者一定要面向光線較強的地方,使光線能夠直射到口腔裡面。其次要注意色素的干擾,如含有色素豐富的食物、藥物都可以使舌苔染上雜色,而掩蓋了原有的苔色,像橘子使舌苔變黃,葡萄使舌苔變紫等。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突發低血糖可致命 3類人發病風險高

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低血糖相當危險,其引起的心、腦、腎損害是不可逆轉的。可以說,低血糖是糖尿

糖尿病的早期症狀都有什麼

糖尿病是一種危害很大的一種疾病,一擔患上了這種病就會出現很多的症狀,患者要多加了解症狀給患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