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是否得了糖尿病,看看“腰臀比例

是否得了糖尿病,看看“腰臀比例

  印象中,多數人都覺得“三多一少”是糖尿病人最突出的信號,但事實上,還有一些信號不太為人所知,還容易被忽略。下面一起了解一下吧!

  糖尿病的早期症狀一:腰臀比例大於0.85

  中年以上的女性正常的腰圍與臀圍比值為0.7~0.85。如果大於0.85,別把它當成是人到中年的自然會發福,應視為患糖尿病的警報。

  糖尿病的早期症狀二:腦梗塞

  糖尿病人容易發生腦梗塞,在腦梗塞病人中,大約有10%~13%是由糖尿病引起的。因此,腦梗塞病人應常規化驗血糖。

  糖尿病的早期症狀三:陰部瘙癢

  由於糖尿病人胰島素分泌相對不足,尿液中的糖分升高,給霉菌生長繁殖創造有利條件,如果經常陰部瘙癢,要去內分泌科做個檢查。

  糖尿病的早期症狀四:腹瀉與便秘

是否得了糖尿病,看看“腰臀比例

  糖尿病可引起內髒神經病變,造成胃腸道的功能失調,從而出現頑固性的腹瀉與便秘,其腹瀉使用抗生素治療無效。

  糖尿病的早期症狀五:性功能障礙

  丈夫性趣勃勃,而你卻毫無反應,別以為自己是性冷淡,其實,可能是糖尿病並發症——糖尿病的血管病。

  糖尿病的早期症狀六:手足麻木

  糖尿病可引起末梢神經炎,出現手足麻木、疼痛以及燒灼感等,也有的人會產生走路如踩棉花的感覺。在糖尿病的晚期末梢神經炎的發病率就更高。

  糖尿病的早期症狀七:生出“胖寶寶”

  糖尿病婦女血液中的葡萄糖增高,並通過胎盤進入胎兒體內,刺激胰島素大量分泌,促進脂肪和蛋白質合成,加速胎兒生長發育,患糖尿病的媽媽生出的嬰兒往往是個巨大的胖寶寶。

  糖尿病的早期症狀八:經常打鼾

  據國際糖尿病聯盟報告,常打呼噜的人得糖尿病的風險是一般人的2.5倍以上;而糖尿病患者中,有23%以上的人同時伴有阻塞性睡眠呼吸暫停綜合征。而且,睡眠呼吸暫停程度越嚴重患糖尿病的幾率越大。

  糖尿病的早期症狀九:脖子發黑

  一種稱為假性黑棘皮病的皮膚病與糖尿病也有瓜葛,表現為皮膚發黑、變厚、粗糙,尤其是腋窩、脖頸和腹股溝部位的皮膚變化最明顯。研究資料顯示,假性黑棘皮病患者的血漿胰島素水平明顯增高,提示有潛在發生糖尿病的風險。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