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出現低血糖症狀該如何治療?

出現低血糖症狀該如何治療?

  糖尿病患者發生低血糖的主要原因是用口服藥如磺脲類或胰島素治療時使用過量所致。另外也有在使用降糖藥後活動增加,或飲食搭配不合理,或空腹飲酒也可引起低血糖。低血糖的臨床表現交感神經興奮症狀大汗、顫抖、視物模糊、饑餓、軟弱無力、緊張、面色蒼白、心悸、惡心、嘔吐、四肢發冷等。

  中樞神經受抑制表現:

  1、大腦皮質受抑制:意識朦胧,定向力及識別力逐漸喪失、頭痛、頭暈、健忘、語言障礙、嗜睡甚至昏迷跌倒,有時出現精神失常、恐懼、慌亂、幻覺、躁狂等;

  2、皮質下中樞受抑制:神志不清、躁動不安,可有陣攣性、舞蹈性或幼稚型動作,心動過速、瞳孔散大、陣發性驚厥、錐體束征陽性等;

  3、延腦受抑制:深度昏迷,去大腦強直,各種反射消失,呼吸減弱,血壓下降,瞳孔縮小。

  混合表現

  上述兩種表現均出現。治療方法發作時的處理:

出現低血糖症狀該如何治療?

  1、輕症:一旦確認出現低血糖症狀,立即進食含糖食物或飲料、糖果,同時快速測血糖,不能口服者立即靜注50%葡萄糖40-60毫升。

  2、重症:立即靜注葡萄糖40-60毫升,能進食的繼而進食,不能進食的以5%-10%的葡萄糖靜點,維持血糖於正常或略高於正常。如果是優降糖所致的低血糖,補糖至少應持續3-7天。

  出現低血糖症狀怎麼治療?血糖控制水平:對於老人孩子,血糖寧高勿低。糖尿病患者血糖水平應維持在4.4以上,特別是對於高齡患者和兒童,血糖控制水平“寧高勿低”,以預防症狀性低血糖及無知覺低血糖。建議糖尿病患者在服用降糖藥或注射胰島素後切忌延誤進餐,控制好運動時間和運動量。

熱門圖文
糖友常見症狀有多飲多食多尿

糖尿病很多的人已經不在陌生了,糖尿病的出現會給很多的家庭帶來很多不必要的麻煩,很多的人都小

女性糖尿病人的早期症狀

身體內部出現了紊亂的情況會很嚴重,為了更好的來保護病人的身體,當患上了糖尿病之後要做好心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