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夏季糖友流汗不止,也會導致高血糖

夏季糖友流汗不止,也會導致高血糖

  糖尿病人因為身體血糖波動,胰腺功能的不穩定,經常容易內分泌代謝失調的現象,比如多汗,有時候是運動後出現,有時在稍微活動後出現,還有時候是安靜下出汗。出汗本和呼吸一樣的平常,但是對糖尿病患者來說,有可能是某些病症的信號。

  夏季流汗不正常竟然跟糖尿病有關

夏季<a name='InnerLinkKeyWord' href='http://www.jianke.com/tnbpd/' _fcksavedurl='http://www.jianke.com/tnbpd/' target='_blank'>糖友</a>流汗不止,也會導致高血糖

  流汗,可以幫助我們排出身體內的廢物,對身體有益。但是,流汗過多過少都是不正常的。流汗出現異常,它是糖尿病,植物神經病變的一個重要的機體信號。這是由於,糖尿病人的,植物神經功能紊亂。導致的交感神經興奮,引起汗腺分泌增加而多汗。糖尿病人中,百分之六十的人,最終將出現流汗障礙。因此,根據流汗的情況,可以分析預防糖尿病。

  夏季流汗不正常竟然跟糖尿病有關啊。低血糖,會使交感神經興奮。引起糖尿病人,出汗增加。這些人,同時還伴有心慌、手抖等症狀。病人可表現出多汗症、少汗症,以及局限性多汗症。糖尿病人血糖的升高,引起代謝率增高。這個時候,糖尿病人流汗也會跟著增多的。

  另外,如果出現糖尿病植物神經病變。那麼。患者的足汗也會減少或停止。嚴重者會累及涉及下肢和下半身。但是,糖尿病人上半身出汗增加。因此,流汗不正常也是有不同表現的。

  夏季糖友出汗多,可導致高血糖

  糖尿病患者一旦出現異常的出汗現象,就要警惕可能是由於血糖過高導致神經並發症發生!自主神經是負責胃腸蠕動、汗腺排汗等功能的一類不受人意志支配的神經。正常情況下,當人體體溫升高,自主神經就會指揮汗腺出汗,汗液蒸發帶走熱量以降低體溫。血糖長期異常升高不僅會直接干擾神經細胞內的代謝,還會使蛋白變性、微血管病變使神經組織局部缺氧,功能受損,因此全身各處的神經組織都可能受到糖尿病的損害,自主神經也不例外。

  糖尿病患者夏季出現汗多,最好盡早去醫院診治,及時的調節糖尿病的治療用藥,平時治療不光是用好降糖藥,還要注意對各種維生素的補養,比如B族維生素就有很好的調節神經和內分泌失調的作用。

熱門圖文
糖尿病早期症狀表現需警惕

劉先生近幾天心情一直很差,看著前兩天自己的糖尿病診斷書,心中湧出很多疑惑:“我

冬天 3種皮膚問題莫忽視

冬季,很多糖尿病人往往會發生皮膚瘙癢,尤其是在四肢和皮膚皺褶處,出現這種情況不僅和干燥的氣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