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老年人糖尿病有哪些症狀

老年人糖尿病有哪些症狀

  老年人糖尿病有哪些症狀?糖尿病是現在很常見的一種疾病,這種疾病給患者的生活帶來很大的影響,針對這種疾病的發病人群主要是老年人,那麼老年人糖尿病有哪些症狀呢?下面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糖尿病人群死於心血管病者比年齡性別相配的非dm 人群多3 倍。天津500例糖尿病致殘率調查發現糖尿病心腦腎眼並發症及足壞疽75%以上發生在老年人群,足見老年糖尿病防治在糖尿病總人群防治中的地位有多麼重要。 糖尿病的臨床表現在不同類型的糖尿病差異較大。1 型糖尿病常有多飲、多食、多尿、消瘦的典型“三多一少”症狀,有些甚至因酮症酸中毒昏迷來首診。2 型糖尿病多起病隱襲,50%~70%病例首次就診時並無三多一少症狀,有些因其並發症,如視力下降,高血壓,高脂蛋白血症。

  對於老年糖尿病的年齡概念目前尚不統一,國內多采用1980年聯合國提出的60歲以上的糖尿病患者稱為老年糖尿病;而有些國家則以65歲為分界線。老年糖尿病按其發病時間可分為老年期起病的糖尿病和青壯年起病而延續至老年期者。前者幾乎均為2型糖尿病;而後者多數為2型糖尿病,但也包括極少數1型糖尿病患者。特別是人到老年在生理及心理上產生退化,同時容易並存許多病患,致使老年糖尿病比起青壯年糖尿病的病情更為復雜,治療也比較困難。因此必須了解老年糖尿病的諸多特點以便合理地進行防治。

  糖尿病患病率隨年齡增高,隨著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及醫學的進步,人生70古來稀在我國已成為過去。估計到2040年我國年齡60歲以上人口將有4億,占總人口的27.6%。糖尿病人群面臨更嚴重的大血管及微血管病變的危險。糖尿病人群死於心血管病者比年齡性別相配的非dm人群多3倍。天津500例糖尿病致殘率調查發現糖尿病心腦腎眼並發症及足壞疽75%以上發生在老年人群,足見老年糖尿病防治在糖尿病總人群防治中的地位有多麼重要。

  綜合上述:以上主要是針對老年人糖尿病有哪些症狀進行了一個簡單的介紹,相信大家看了之後對這種疾病也有了一定的了解了,那麼針對這種疾病如果大家還有不明白的地方可以撥打我們的熱線,我們有專業的醫生為您解答,最後祝大家身體健康。

熱門圖文
女性患上糖尿病的症狀特征

日常生活中不要忽視糖尿病疾病的原因,糖尿病的並發症的危害是很大的,糖尿病患者們也要注意了解

愛出汗是預示著糖尿病嗎

多汗是糖尿病患者臨床較常見的症狀之一。汗液增多一般表現為對稱性,以手掌、足底、腋窩、鼻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