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睡眠呼吸暫停恐是糖尿病症狀

睡眠呼吸暫停恐是糖尿病症狀

  糖尿病人不能吃什麼?糖友網飲食頻道內容全,文章質量高,能吃什麼不能吃什麼,一看便知,來糖友網您不用東奔西跑。百度搜索糖友網飲食頻道

  睡眠呼吸暫停,看到這個詞,糖友們或許有些陌生,不過說到這個疾病的症狀,如睡覺打呼噜、突然驚醒、早晨起床時口干、白天打瞌睡等,大家一定很熟悉。這裡要向廣大糖友強調的是,如果自己或家人發現你有上述症狀,一定要盡快就醫。

  阻塞性睡眠呼吸暫停(OSA)是睡眠呼吸暫停最常見的一種。即便是對醫生來說,OSA這個病也是近十年才得到重視的。北京、上海、長春、太原、承德、福州等城市和地區的調查顯示,成人OSA患病率在4%左右。在糖尿病患者中,可達到23%以上。而且,國內外大量研究表明,無論OSA病程長短,都與糖尿病的發生有關。也就是說,即便有些“打鼾者”還沒得糖尿病,他們也是糖尿病的高發人群,因為OSA患者中糖尿病的患病率超過40%。

睡眠呼吸暫停恐是糖尿病症狀

  那麼,哪些糖友更容易被OSA所困呢?一、肥胖者,體重指數(BMI=體重kg/身高m2)超過28。二、高齡,成年後發病率隨年齡增長而增加,女性絕經期後明顯增加。三、男性。四、吸煙酗酒,長期吃安眠藥等鎮靜催眠藥的人。五、有鼻息肉、舌體肥大等上氣道結構異常的人。

  睡覺打呼噜的人曾被認為是“睡得香”,可實際上,OSA對睡眠質量的損害極大,而且會引發一系列症狀。糖尿病患者如果發現以下“蛛絲馬跡”,最好去正規醫院的呼吸科或睡眠中心看病。

  糖尿病的早期症狀

  1打鼾、白天嗜睡。

  2糖尿病控制困難。包括胰島素在內的各種激素分泌被打亂,會使血糖難以控制。

  3晨起頭痛、頭暈、口干,高血壓。

  4夜間心絞痛。

  5記性變差,變得急躁。

  6夜尿增多、遺尿,性功能減弱。

  長期睡眠呼吸暫停會引發機體呼吸、循環、內分泌、中樞神經等多系統功能發生紊亂。對糖尿病患者而言,有效治療OSA,可改善胰島素敏感性,有助於控制血糖和降低糖化血紅蛋白。減肥。對肥胖和超重的輕度OSA患者來說,減重10%—20%就能收到良好的效果。口腔矯治器。在減重的過程中,使用硅膠口腔矯治器,能讓呼吸更加通暢。小型呼吸機。對於中重度患者,醫生會建議你在睡覺時戴一個與呼吸機相連的面罩,呼吸機產生的氣流能使上氣道保持通暢。手術。如果呼吸暫停由肥大的扁桃體或鼻息肉等引起,可能需要手術來解決問題。

 

熱門圖文
老人得糖尿病會有什麼症狀呢?

糖尿病患者們在平時生活中,一定有很多關於疾病的疑問在心中吧。接下來請看下文詳細解說。  老

視力下降是糖尿病早期症狀嗎

在人們的心理只要是吃飽了身體就不會出現問題了,其實這個問題的說法是錯誤的,有時不合理的吃法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