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的早期症狀有哪些!

糖尿病的早期症狀有哪些!

  隨著社會的發展,生活方式的改變和節奏的加快,使得糖尿病的發病率一直是直線上升,居高不下,更因為糖尿病並發症的可怕危害,所以很多朋友開始關注糖尿病,想知道糖尿病的早期症狀有哪些?怎麼判別自己是否患得了糖尿病,應該從哪些方面多加觀察,以確定自己是否是糖尿病?

  糖尿病的早期症狀一:饑餓和多食

  因體內的糖份作為尿糖排洩出去,吸收不到足夠的熱量維持身體的基本需求,會常常感到異常的饑餓,食量大增,但依舊饑餓如故;平時不吃甜食的人也開始不加選擇地吃很多甜食,這就需要去醫院檢查了,這些異常症狀往往是糖尿病的先兆。

  糖尿病的早期症狀二:手腳麻痺、發抖

  糖尿病人會有頑固性手腳麻痺、手腳發抖、手指活動不靈及陣痛感、劇烈的神經炎性腳痛,下肢麻痺、腰痛,不想走路,夜間小腿抽筋、眼運動神經麻痺,重視和兩眼不一樣清楚,還有自律神經障礙等症狀,一經發現就要去醫院檢查,不得拖延。

糖尿病的早期症狀有哪些?

  糖尿病的早期症狀三:疲勞、血壓高、尿液發白

  糖尿病會感到容易疲勞,全身倦怠無力。沒有從事勞動或體育運動,身體常常無原由地感到疲憊不堪,感到雙腿乏力,膝蓋酸軟,尤其是上下樓梯的時候;感冒後經常長疖瘡或血壓高,尿液白色,有甜酸氣味,此時就該及早去醫院檢查了。糖尿病在初期很難感覺到症狀,當有感覺時,病情已十分嚴重了。因此,定期作健康檢查是最重要的預防措施,發現的越早,血糖值越容易控制,能防止病情惡化,並發症也少。

  糖尿病的早期症狀四:眼睛疲勞、視力下降

  眼睛容易疲勞,視力急劇下降。當感到眼睛很容易疲勞,看不清東西,站起來時眼前發黑,眼皮下垂,視界變窄,看東西模糊不清,眼睛突然從遠視變為近視或以前沒有的老花眼現象等,要立即進行眼科檢查,上述症狀就是糖尿病會引起的視力障礙、視網膜出血、白內障、視力調節障礙等疾病的明顯表現。

  糖尿病的早期症狀五:口渴、多尿

  口渴和多尿的症狀。病人的飲水量大量增多,排尿的次數和份量也隨之增多,是發現糖尿病最便捷的途徑。尤其是睡夢中因極度口渴而醒來喝水的症狀,可能說明病情已經惡化,正常人每日的排尿量是1--1.5公升,但糖尿病人因小便頻數,每日的排尿量往往達到2--4公升,有的病人甚至高達10公升,尿液中葡萄糖增多,發出甜酸氣味和很多泡沫並吸引昆蟲飛來,就要馬上去醫院治療,因為口干是糖尿病最先出現的早期症狀。

  糖尿病的早期症狀六:體重下降

  中年人的身體日漸肥胖,食欲也正常,一旦發現體重下降很快,就應考慮是否的了糖尿病。因肥胖會增大胰島素的需求量,導至病情急劇惡化。

熱門圖文
頭暈啟示錄

頭暈可能是糖尿病某些並發症的先兆或部分症狀的表現,需要醫患雙方的共同重視。 &n

糖尿病的五種早期症狀

糖尿病影響了很多患者的生活,而且患者因為糖尿病沒有及時治療或者治療過程中處理不當導致得了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