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經常“嗜睡”要警惕糖尿病

經常“嗜睡”要警惕糖尿病

  不少人一直以“三多一少”來判斷自己是否得了糖尿病,醫生表示,事實上90%的糖尿病患者早期缺少這些症狀,而僅表現出疲勞、乏力,或出現視物模糊、傷口久治不愈等非典型症狀。所以,以“三多一少”症狀判斷有無糖尿病是對糖尿病認識的一個典型誤區。其實像是皮膚瘙癢、嗜睡等其實也是糖尿病的早期症狀之一。下面讓小編為你詳細講解。

  糖尿病和日間嗜睡的淵源

  此前有研究發現,糖尿病和日間極度嗜睡具有十分緊密的聯系。那些患有糖尿病的被調查者中出現日間極度嗜睡的可能性是其他人的近2倍。

  糖尿病患者易出現嗜睡,是由於病人體內糖代謝紊亂,血糖無法被機體充分利用,導致血糖升高,大量糖分從尿中排除,從而引起體力減退、精神萎靡,甚至使中樞神經系統的氧化應激反應減退,引起嗜睡。

  老年糖尿病患者往往同時合並高黏血症及腦血管病變(如腦動脈硬化等),致使腦動脈供血供氧不足。大腦對氧氣十分敏感,大腦缺血缺氧即會引起哈欠頻頻,昏昏欲睡;當糖尿病發展至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或糖尿病高滲性昏迷時,由於代謝紊亂及脫水也會引起嗜睡;2型糖尿病人在早期常常以餐前低血糖作為“首發表現”,而低血糖在老年人身上容易表現為嗜睡。

  那麼糖尿病的早期症狀有哪些呢?

經常“嗜睡”要警惕糖尿病

  經常疲倦、乏力、虛弱、頭暈者。

  皮膚干燥瘙癢,用止癢藥無明顯好轉者,尤其是女性外陰瘙癢經抗炎、抗真菌治療無效者。

  皮膚易患化膿性囊腫、癰、疖、瘡等且不易治愈以及久治不愈的傷口感染或手術傷口不易愈合者。

  皮膚感覺異常者,四肢麻木、感覺遲鈍,有蟻爬感、套狀感覺異常,燒灼痛、針刺痛等。

  近期視力迅速下降或有霧狀感,白內障進展迅速者。

  不明原因的肢端潰爛、壞疽者。

  經常有心慌、手抖、出冷汗等低血糖反應者或常有空腹感。

  專家建議,如有以上症狀中的一兩種,很可能是糖尿病的早期表現,需盡快去醫院抽血檢查。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會出現哪些隱性症狀

現在的社會發展速度是很快的,所以給人們帶來的壓力是很大的,壓力大人們就會很努力的工作,這也

可能發生糖尿病的症狀

糖尿病患者們在平時生活中,一定有很多關於疾病的疑問在心中吧。接下來請看下文詳細解說。  輕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