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人為什麼突然胖了?

糖尿病人為什麼突然胖了?

  糖尿病人突然胖了怎麼回事?現代生活中人們都以纖瘦的身材為美,確實也是過度的肥胖也是多種疾病的發病原因,例如我們身邊見且多發的糖尿病的病因就包括過度肥胖。另外,在眾多糖尿病人當中還有人時不時的會感覺自己突然間的又胖了,讓患者們很是困擾。那麼,糖尿病人突然胖了怎麼回事呢?我們一起來了解下吧。

  糖尿病人突然胖了的原因:

  一、有的藥物會使你增重:糖尿病的治療最普遍的方法就是用藥治療,現代很多藥物都是會另患者增重的。治療憂郁症、心神不寧、歇斯底裡、偏頭痛、糖尿病、血壓偏高或偏低等處方藥物極可能是使你增重的原因。

  二、小心“更年期肥肉”:您是否正處於更年期?通常人到中年活動量必定大為減少,與年輕時無法相提並論。更年期體內荷爾蒙的變化使我們的代謝自動減緩、容易饑餓、沮喪、難以入睡。要避免這個更年期肥肉沒別的辦法,惟有加速脂肪燃燒速率,增進新陳代謝循環率,也就是少吃多動。運動可以緩解隨更年期而來的骨質疏松。適量的飲食、運動、陽光(多吸收維他命D),就可以讓您更年期仍維持苗條身材了。

  三、睡眠不足引起肥胖:您是否缺乏睡眠?我們的身體在充分的休息過後運作得最好。若是睡眠不足,身體會自然產生生理壓力並且自動儲存熱量或脂肪來因應。

糖尿病人為什麼突然胖了?

  四、壓力也會導致發胖:您是否感覺壓力太大?現代社會要求每一個個體做更多的事、扮演更多的角色、獲取更多的成就。生活壓力驅使我們不斷往前進,讓我們熟練的應付生活難題,但是同時也影響著我們的心情和感情。

  五、甲狀腺機能衰退可能發胖:若是體內甲狀腺荷爾蒙分泌不足,新陳代謝會減緩,變得胃口全無,但是體重會增加。另外還有較少見的腎上腺皮質亢進產生的庫欣式症候群,身體會分泌超量的可體松荷爾蒙,那也會造成體重的增加。

  糖尿病人突然胖了怎麼回事?在看過我們的上述介紹後,大家現在應該很清楚糖尿病人為什麼會突然間感覺到自己胖了吧,廣大糖友們不妨對照上述原因來剖析下自己是不是有這方面原因呢?過度肥胖不好,尤其是對糖尿病患者來說更是非常危險,因此患者們在適當的每天都要進行運動,合理安排日常飲食,才能有效控制體重,防止其繼續肥胖下去。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