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症狀百出

糖尿病症狀百出

  糖尿病是一種體內胰島素相對或絕對不足或靶細胞對胰島素敏感性降低,或胰島素本身存在結構上的缺陷而引起的碳水化合物、脂肪和蛋白質代謝紊亂的一種慢性疾病。其主要特點是高血糖、糖尿。臨床上表現為多飲、多食、多尿和體重減少(即“三多一少”),可使一些組織或器官發生形態結構改變和功能障礙,並發酮症酸中毒、肢體壞疽、多發性神經炎、失明和腎功能衰竭等。

  糖尿病症狀百出不容忽視

  一般出現多飲、多食、多尿和體重減輕“三多一少”的典型症狀時,很多人都會警覺是否該查一查血糖了。然而,糖尿病還有“不典型”症狀。專家介紹,易疲勞、煩躁、視覺模糊,或是手足麻木與疼痛、皮膚刺癢、創口不易愈合、胃腸功能紊亂、免疫力下降、反復感染等都是容易被市民忽視的“警示信號”。老年糖尿病患者還可能以慢性並發症(如心腦血管疾病等)為首發表現。

  如何自我發現早期糖尿病

糖尿病症狀百出

  1、口渴和多尿的症狀。病人的飲水量大量增多,排尿的次數和份量也隨之增多,是發現糖尿病最便捷的途徑。尤其是睡夢中因極度口渴而醒來喝水的症狀,可能說明病情已經惡化,正常人每日的排尿量是1--1.5公升,但糖尿病人因小便頻數,每日的排尿量往往達到2--4公升,有的病人甚至高達10公升,尿液中葡萄糖增多,發出甜酸氣味和很多泡沫並吸引昆蟲飛來,就要馬上去醫院治療,因為口干是糖尿病最先出現的早期症狀。

  2、饑餓和多食的症狀。因體內的糖份作為尿糖排洩出去,吸收不到足夠的熱量維持身體的基本需求,會常常感到異常的饑餓,食量大增,但依舊饑餓如故;平時不吃甜食的人也開始不加選擇地吃很多甜食,這就需要去醫院檢查了,這些異常症狀往往是糖尿病的先兆。

  3、眼睛容易疲勞,視力急劇下降。當感到眼睛很容易疲勞,看不清東西,站起來時眼前發黑,眼皮下垂,視界變窄,看東西模糊不清,眼睛突然從遠視變為近視或以前沒有的老花眼現象等,要立即進行眼科檢查,上述症狀就是糖尿病會引起的視力障礙、視網膜出血、白內障、視力調節障礙等疾病的明顯表現。感覺神經障礙。

  4、糖尿病人會有頑固性手腳麻痺、手腳發抖、手指活動不靈及陣痛感、劇烈的神經炎性腳痛,下肢麻痺、腰痛,不想走路,夜間小腿抽筋、眼運動神經麻痺,重視和兩眼不一樣清楚,還有自律神經障礙等症狀,一經發現就要去醫院檢查,不得拖延。

  5、全身倦怠無力。沒有從事勞動或體育運動,身體常常無原由地感到疲憊不堪,感到雙腿乏力,膝蓋酸軟,尤其是上下樓梯的時候;身體外表健康的人,出現這些症狀就要上醫院診治了。

  6、體重下降。中年人的身體日漸肥胖,食欲也正常,一旦發現體重下降很快,就應考慮是否的了糖尿病。因肥胖會增大胰島素的需求量,導至病情急劇惡化。

  7、牙齒疾病。糖尿病引起的血液循環障礙,會使牙齒松動脫落,發生牙周炎,牙槽膿漏;又由於牙龈變形,裝好的假牙也會顯得不合適。

  8、皮膚疾病。糖尿病人的皮膚抗感染力差,皮膚發癢撓破就會感染,還有皮膚膿腫、濕疹、斑疹、肛門發癢、女性陰部不適發癢等。

  9、性欲減退。男性因性功能減退而陽痿,與同齡人有明顯差距的,也是糖尿病的先兆。

  10、月經異常。女性因胰島激素分泌不足,月經會不規律或閉經。

 

熱門圖文
糖尿病失眠 中醫辯證淪治

北京市光熙門北裡曾先生:我患糖尿病多年,血糖一直控制得挺好,沒有什麼並發症,就是晚上失眠,

糖尿病病情加重的4個症狀

血糖波動反復  反復的血糖波動並不是良好的降糖表現,對於血糖波動大或者居高不下的患者,不管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