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老年人糖尿病的症狀都有哪些

老年人糖尿病的症狀都有哪些

  老年人糖尿病的症狀都有哪些?糖尿病是現在很常見的一種疾病,針對這種疾病在我國的發病率越來越高了,關於這一點目前還有很多人不是很了解,那麼老年人糖尿病的症狀都有哪些呢?下面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1、短期內不明原因視力模糊。有很多的中老年人,會有頭暈、眼花等症狀,可是這裡有被誤認為是工作勞累引起,視力模糊為“老花”所致。糖尿病治療專家建議,當出現視力模糊時要及時到醫院檢查,不要自己自作主張,妄加猜測。而且糖尿病患者易出現視網膜病變,另外血糖尿糖升高也會影響視力。

  2、不明顯原因皮膚或陰部瘙癢。不少中老年婦女因皮膚瘙癢,自擦各種止癢劑,卻越擦越癢,尤其中老年婦女出現頑固性陰道瘙癢羞於到醫院檢查,自行塗藥,症狀卻有增無減,待到醫院檢查時發現是糖尿病惹的禍。因此,中老年人不明顯原因皮膚或陰部瘙癢應首先排除糖尿病,再對症治療。

  3、肩關節疼痛:一些老年糖尿病患者可有肩周關節疼痛伴中、重度關節活動受限。有時,頑固的肩周關節疼痛和關節活動受限成為老年糖尿病患者的唯一臨床表現。

  4、精神心理異常:表現為精神萎靡、抑郁、焦慮、悲觀和記憶力減退,有些患者的精神心理異常與腦血管病變所致的腦萎縮有關。

  5、肌病:包括不對稱的肌無力、疼痛和骨盆肌、下腹肌萎縮。嚴重的肌萎縮常誤診為甲狀腺功能亢進或惡性腫瘤。

  6、神經病性惡病質:是老年人糖尿病常見的一種特殊並發症,表現為抑郁、體重明顯下降、周圍神經病變伴劇痛,可在持續1~2年後自然緩解。

  7、足部皮膚大疱:為糖尿病的較特有表現,皮膚大疱類似於ⅱ度燙傷水疱,常在1周內逐漸消失,但可反復發作。

  綜合上述:以上主要是針對老年人糖尿病的症狀都有哪些進行了一個簡單的介紹,相信大家看了之後對這種疾病也有了一定的了解了,那麼針對這種疾病如果還有不明白的地方可以撥打我們的熱線,我們有專業的醫生為您解答,最後祝大家身體健康。

熱門圖文
早期糖尿病腎病如何診斷?

趙老師患糖尿病已廿多年。他長期口服降糖藥格列本脲和二甲雙胍,並將血糖一直控制在7.0~8.

肥胖的糖尿病患者有哪些症狀

患上糖尿病的人群多種多樣的,所以糖尿病患者是要注意其中的一些症狀給患者帶來的一些影響,尤其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