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女性糖尿病患者的“另類跡象”

女性糖尿病患者的“另類跡象”

  生活中由於男女在生理及身體結構上存在很多差異,因此即便是同時患上同一種疾病,兩者在病症表現上也會大不相同,這就與兩者生理差異有關。例如糖尿病,女性一旦患上糖尿病在症狀表現方面,就會存在一些另類表現,是男性患者所沒有的表現,接下來小編針對女性的特有症狀為您做詳細講解。

  陰部瘙癢:糖尿病患者由於胰島素分泌相對或絕對不足,導致血液中葡萄糖濃度升高。當葡萄糖濃度超過腎糖阈時,部分葡萄糖從尿液中排出,這給霉菌的生長繁殖創造了有利條件,導致炎症,出現瘙癢症狀。

女性糖尿病患者的“另類跡象”

  尿路感染:除因女性泌尿系統的解剖學特點易發生感染外,糖尿病患者身體抵抗力下降、高血糖狀態有利於細菌生長繁殖,也是易引起尿路感染的原因之一。

  孕巨大胎兒:由於糖尿病孕婦血液中的葡萄糖增高,孕婦血液中的葡萄糖可以通過胎盤進入胎兒體內,胎兒長期處於高血糖狀態,引起胰島素分泌活躍,促進糖原、脂肪和蛋白質合成,使胎兒脂肪堆積,髒器增大,體重增加。

  性功能障礙:這是由於糖尿病患者供應會陰部營養的動脈血管硬化,影響陰部血液供應,神經末梢反應遲鈍造成的。

  總而言之,生活中女性朋友如果出現以上症狀,一定要及時到醫院檢查,測定空腹血糖、尿糖,若是沒有發現異常要進一步檢查餐後2小時血糖、尿糖或做正規葡萄糖耐量試驗,以防止誤診漏診的發生,希望以上介紹對您有所幫助。

 

熱門圖文
糖友尿素偏高對身體危害大嗎?

糖友尿素偏高危害大嗎?尿酸是血管粥樣硬化病變的獨立危險因素,有研究表明大約有三成左右的糖尿

糖尿病足早期症狀及治療方法!

糖尿病足的早期症狀是怎樣的呢?糖尿病人常期受到各種並發症所帶來的危協,身心都受到極大的痛苦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