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兒童糖尿病有哪些相關的症狀表現呢

兒童糖尿病有哪些相關的症狀表現呢

  兒童怎麼也會患上糖尿病呢,其實大家不要覺得奇怪,這種兒童糖尿病在生活中來說,還是屬於比較常見的現象,所以家長們在生活中一定要非常的注意了。那麼,兒童糖尿病有哪些相關的症狀表現呢?一起來看看吧。

  1、兒童糖尿病的症狀起病急,有典型的三多一少症狀,多尿,多飲多食和體重減輕,糖尿病患兒尿量明顯增多,口渴,易饑餓,食量大,但都漸消瘦,糖尿病病程較長的有精神不振,乏力,影響生長發育,脂肪肝,性成熟延緩。

  2、酮症酸中毒是兒童糖尿病症狀中最為嚴重的,也是兒童糖尿病的首發症狀,也可以是治療不當,糖尿病的病情惡化,感染突然停藥及飯量不當而誘發,40%的糖尿病患兒初診時即有酮症酸中毒存在,年齡較小的發生率更高。糖尿病患兒表現為食欲不振,惡心嘔吐,腹痛,全身關節痛,重者的糖尿病患兒可有精神萎糜,煩燥,體重銳減,有明顯脫水及酸中毒現象。這些都是屬於患有兒童糖尿病的症狀表現。

兒童糖尿病有哪些相關的症狀表現呢

  3、有部分兒童糖尿病的症狀不明顯,尿糖也呈陰性,但去查糖耐量試驗陽性,一旦在以後生長發育過程有誘因發生可發展為急性糖尿病,還有一部分小兒無糖尿病的症狀,尿糖陰性,葡萄糖耐量試驗也陰性,但激素糖耐量試驗異常,稱為慢性糖尿病,些孩子多有糖尿病家族史。

  上述文章已經為大家詳細的介紹了,兒童糖尿病的一些相關症狀,希望對患者能有所幫助。家長朋友們一定要了解清楚上述的症狀,在生活中,多關注兒童的生長情況,如有異常,一定要及時去醫院進行治療。

熱門圖文
關於糖尿病知多少?

關於糖尿病大家了解多少呢?糖尿病的病因和症狀、特征是什麼呢?這是很多人關心的問題。糖尿病是

易被忽視的糖尿病症狀有哪些.

糖尿病治療專家講到,糖尿病主要發生在中老年,隨著我國人口老齡化的進展加速,我國老年糖尿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