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的早期症狀具體表現在哪些方面呢

糖尿病的早期症狀具體表現在哪些方面呢

  大家應該都知道,“三多一少”是糖尿病最主要的症狀,在生活中,糖尿病患者是比正常人要吃的多一些,還要喝得多一些,但是體重卻是相反的。那麼,生活中糖尿病的早期症狀具體表現在哪些方面呢?一起來看看吧。

  根據醫學統計顯示,有一半以上的糖尿病患者在早期並沒有“三多一少”的典型症狀,沒能及時看病,沒能得到有效的控制,等到被確診為糖尿病時,已經得了嚴重的並發症。

  那麼糖尿病的早期症狀具體有哪些呢?

  一、身體疲乏:患者由於體內糖、蛋白質、脂肪的三大代謝紊亂,不能正常釋放能量,組織細胞脫水,電解質失常,故易感疲倦乏力、精神不振、組織修復和抵抗力降低。

  二、皮膚搔癢:糖尿病人在病情嚴重時,可出現皮膚搔癢。女性病人,外陰周圍皮膚被尿刺激而發生搔癢,老年患者失水後,皮膚干燥,也可發生全身皮膚搔癢。

  三、容易感染:糖尿病影響免疫功能,以致抵抗力降低,容易出現皮膚疥腫,呼吸、泌尿膽道系統的各種炎症,且治療困難。

  四、皮膚感覺異常:感覺神經障礙引起四肢末梢部位皮膚感覺異常,如蟻走感,麻木,針刺感,瘙癢,尤其女性外陰瘙癢可為首發症狀。

糖尿病的早期症狀具體表現在哪些方面呢

  五、視力障礙:糖尿病可引起眼睛各個部位的合並症,以至出現視力減退、黑朦、失明等。

  六、X綜合征:II型糖尿病存在胰島素抵抗、高胰島素血症的情況,故可同時或先後出現高血壓、高脂血症、肥胖、冠心病、高血液粘稠度等,這雖不屬於糖尿病症狀,但有這些情況時,應注意血糖是否升高。

  七、性功能障礙:糖尿病引起血管、神經系統病變以及心理障礙等引發男性陽痿,女性性冷漠、月經失調等性功能障礙。

  上述文章已經為大家詳細的介紹了,生活中糖尿病患者的七大典型的症狀,大家現在都清楚了吧。在生活中,人如果患上糖尿病,就會感覺皮膚瘙癢,而且對視力也是有影響的,還有就是糖尿病會影響患者的性生活。

 

熱門圖文
小方法教您如何控制糖尿病合並甲亢

小方法教您如何控制糖尿病合並甲亢,甲狀腺是人體重要的內分泌器官,甲亢是由於甲狀腺分泌了太多

你的糖尿病風險有多高?

請回答一下問題並根據實際情況得分:  1.你的母親患有糖尿病嗎?  回答肯定,得13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